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西南赛区形成三足鼎立 火箭缺乏特点遭遇瓶颈

2010年11月16日1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此前八连胜的黄蜂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最终黄蜂以95-98负于对手,终结八连胜,在这场西南内战中,小牛笑到了最后,从本场比赛的过程看,两支球队都打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而联系到此前马刺的7连胜,不由可以看出,西南赛区再度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火箭则已经成为这一魔鬼赛区的后进份子。

马刺、黄蜂和小牛所呈现出来的良好气象都值得火箭去效仿和学习,马刺拥有成熟的战术体系,尽管GDP组合的威力不比当年,但是正是这样一套完善的体系可以帮助球队实现平稳的过渡,只要马刺的结构没有发生伤筋动骨的变化,这支球队就仍然是一支具备威慑力的球队。

黄蜂本季开局有些黑马的姿态,但是新奥尔良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战绩,也是有一定的原因所在,可以看到菜鸟教练蒙塔-威廉姆斯知人善用,而且打造出了强悍的防守,黄蜂此前场均仅让对手得到89.8分,在联盟中仅位居雄鹿之后,所以这支球队正是依靠凶悍的防守去拉动进攻,从而才能完成八连胜的成就。

小牛则是走得另外一条路线,小牛的防守和进攻在某些时候都会出现不稳定的状况,这是他们的先天缺陷所在,然而小牛的恐怖之处就在于他的得分点极多,而且关键时刻不乏终结者,在此前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里,诺维茨基在第三节沉寂的情况下第四节完成爆发,最终在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头上命中关键球帮助球队取胜,本场比赛同样如此,小牛在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被动,但是之前手感极度冷却的特里却在关键时刻完成大爆发,不但连续飙中两记三分,而且在终场前34秒完成终结。

和特里的特点相似,诺维茨基也是这样的冷血杀手,诺天王本场遭遇到黄蜂的包夹,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被冻结,但是在最后的时刻,诺维茨基也挺身而出,飙中了追平比分的三分球,而正是这些关键先生的出现,让小牛成功完成了逆转。

马刺平稳的体系、黄蜂凶悍的防守、小牛不讲理的关键先生,这三大特质目前正是火箭所急需要的,休城没有平稳的体系,没有凶悍的防守,也没有关键先生,而想要在西部立稳脚跟,火箭必须拿出自己的特质,否则他们只能在赛季的磕磕绊绊中沉沦。

(猫大熊)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