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行车女子积分赛-刘馨领先7分巨大优势摘金

2010年11月16日1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行车女子积分赛-刘馨领先7分巨大优势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 刘馨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6日,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在女子记分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刘馨力压各国强手,以总得分34分领先第二名7分的巨大优势摘得金牌。香港选手黄蕴瑶总分27分,位居第二获得银牌,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25分排在第三的位置。

视频:自行车记分赛两度意外 刘馨混战中夺冠1'33''视频:自行车记分赛两度意外 刘馨混战中夺冠

在第一10圈的加速中,香港选手刁小娟排在第一的位置,赢得比赛第一个加分5分。排在其后的中国选手刘馨、韩国选手李珠美和日本选手萩原麻由子分别获得3分、2分、1分。

在第二个10圈的加速中,中国选手刘馨始终把握好体力又赢得2分的加分,此时排在第一的中国另一名选手汤科蓉获得5分的奖励。在此次加速中获得加分的还有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和印度尼西亚选手桑蒂亚•特里•库苏马,她们分别获得3分和1分的奖励。

比赛进入第三10圈的加速,韩国选手罗雅凛此次拼命加速终于跑到第一的位置,加分5分。香港选手刁小娟处在第二的位置,加分3分,中国选手刘馨始终发挥稳定,再度获得2分的奖励,香港另一名选手黄蕴瑶获得1分。

第四次10圈加速,印度尼西亚选手桑蒂亚•特里•库苏马再次发起猛冲,为自己赢来第二次加分,此次加分5分。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中国选手刘馨和韩国选手李珠美分别获得3分、2分和1分的加分。

比赛进入第5个10圈的加速,日本选手上野皆美终于不甘落后开始发起冲刺,终于获得自己 的第一次加分5分。韩国选手李珠美也在此次加速中获得2分的奖励。中国选手刘馨再获3分,中华台北选手易芳茹加分1分。

在第六个10圈加速中,中国选手刘馨体力不支,没能获一分。此次获得加分的选手有中华台北选手易芳茹、日本选手上野皆美、韩国选手李珠美和印度尼西亚选手桑蒂亚•特里•库苏马分别获得5分、3分、2分和1分的奖励。

第七个10圈加速,5分的奖励由菲律宾选手巴比•玛丽特斯•比特维特获得,3分、2分、1分的奖励分别由印度尼西亚选手桑蒂亚•特里•库苏马、中国选手刘馨和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获得。

最后10圈的加速中,中华台北选手易芳茹、香港选手黄蕴瑶、日本选手上野皆美和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分获5分、3分、2分和1分。

最终,中国选手刘馨通过超过住集团获得的20分和加速获得的14分,共34分获得本场比赛的冠军。她仅在第六次和第八次加速中没能获得加分。超过住集团一圈获得加分的还有香港选手黄蕴瑶和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他们分获第二第三名。

比赛中包括中国选手汤科蓉在内的7名运动员不幸摔倒受伤。(小九)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