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单人皮艇邹映影夺冠 中国激流回旋揽四金

2010年11月16日1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的第四个比赛日,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决赛在广州国际划船中心结束,中国小将邹映影继续了预赛和半决赛的稳定表现,以105.72秒夺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 李晶晶以106.37秒的成绩排名第二。昨天预赛排名第一的的日本名将山田亚沙妃位列第三,成绩为110.34秒。

至此,本届亚运会的激流回旋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

女子单人皮艇是亚运会设置的唯一的激流回旋女子项目,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名将李晶晶和邹映影,中国队目前最大的对手就是昨天以97秒64排名预赛第一的日本名将山田亚沙妃。

建成于2001年的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中国国第一个标准的激流回旋赛场,水流湍急,对于所有选手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中国小将邹映影最后一个出场,昨天没有拿到预赛第一并没有影响到小姑娘的心情。今天的比赛中她表现出了良好的身体协调性、柔韧性和爆发力,稳中求胜,力压昨天预赛第一的日本名将和队友李晶晶夺冠。

出生于91年的邹映影来自广东惠州,12岁进入广东省队进行激流回旋训练,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激流回旋比赛中,她曾一鸣惊人夺得女子单人皮艇冠军,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

在昨天结束的预赛中,李晶晶获得预赛第三。虽然今天没有拿到冠军,但她的成绩已经比半决赛快了4秒,以106.37秒获得亚军。李晶晶今年25岁,来自福建长乐,小时候曾练过游泳,但后来被激流回旋队的教练相中开始改练皮艇。李晶晶身体条件良好,水性出众,2001年入选国家队,是中国激流回旋女队的领军人物,之前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的世界杯亚军。

日本选手山田亚沙妃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昨天的预赛中她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获得第一,不过今天的半决赛和决赛她的发挥欠佳,最后的决赛仅划出113.99秒,落后李晶晶7秒。中华台北选手张筑涵获得第五名。

中国激流回旋队在此次亚运会上表现优异,表现出了亚洲激流回旋霸主的气质,同时让我们对2012年奥运会的中国激流回旋取得奖牌的突破有了更多期待。

(闫小玮)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