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激流回旋双人划艇 中国队发挥出色包揽金银

2010年11月16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决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结束,中国选手胡明海和 舒俊榕以99.96秒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另一对中国组合陈飞和山宝获以113.5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阿列克谢-祖巴列夫和阿列克谢-瑙姆金以115.46秒位列第三。

在之前进行完的半决赛中,中国组合胡明海和舒俊榕、陈飞和宝山就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三晋级决赛,形成了中国队夺金的双保险。

在亚洲的激流回旋项目中,中国军团罕有对手,在之前已经结束的男子单人皮艇和单人划艇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全部两枚金牌,所以在今天的双人比赛中,中国选手也是势在必得。

在今年六月的皮划艇世界杯上,被称为“海榕组合”的胡明海和舒俊榕为年轻的中国激流回旋队取得重大突破,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二人2003年开始配对,期间由于性格和理念的不同,二人几经波折,成绩也是起起落落,直到2005年才真正下定决心同舟共济,并在2008年击败了奥运冠军奥克修纳兄弟,但在当年的奥运会上两还是由于经验不足没有取得奖牌。不过他们在亚洲赛场上几乎已经没有对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最后出场的胡明海和舒俊榕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了十足的默契和扎实的基本功,凭借着良好的水感一举夺得中国激流回旋队的第三枚亚运金牌。两人在比赛中不仅没有出现过一次碰门杆,在每次过顺水门时还有加速,体现出了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平。

另一对中国组合陈飞和宝山今天倒数第三个出场,在昨天的预赛中他们就以3.21秒的优势力压日本组合。今天的比赛中他们继续了优异的表现,用113.58秒的成绩完成比赛,已经超越其他对手,为后来出场的胡明海和舒俊榕减轻了不少压力。

日本组合三马正敏和长尾宽征大赛经验丰富,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双人划艇第9名。但在今天的决赛中,他们发挥欠佳仅以132.64秒获得第五名。中华台北选手获得第四,成绩为121.52秒。

(闫小玮)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