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乒坛夫妻档默契无间旗开得胜

2010年11月16日11:1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乒坛夫妻档默契无间旗开得胜

  唐鹏在场下给帖雅娜(微博 博客)下“命令”,两人在失利的情况下奋勇直追。 信息时报记者 菲菲 摄

乒坛夫妻档默契无间旗开得胜


  唐鹏和帖雅娜组对不久,但靠着夫妻间的默契,在赛场上合作无间。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摄

  “祝贺你们啊!”拎着球包走到混合区,唐鹏和帖雅娜边笑边擦去额上的汗水,手上的婚戒闪闪发光。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1/16决赛中,这对“夫妻档”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实力强劲的新加坡组合 王越古/杨子,旗开得胜。在前一天团体双双遭淘汰后,混双的顺利晋级或许能给他们带来些许的安慰。

  最熟悉的“陌生人”

  “虽然我们训练的时候一起配合过,但是一开始的时候比赛那种感觉还是没有找到。”帖雅娜说话还是惯有的慢声细气,不知道是否因为唐鹏在一旁的缘故,语气里又多了几分温柔。“其实感觉还是有点特别的,因为感觉平时很熟悉的人,在场上还是有点陌生。虽然生活中已经很熟悉了,但打球还是不一样,毕竟配合的时间短,有些球啊什么的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一旁的唐鹏刚接过话头,帖雅娜就主动退到一旁,含笑望着他说话,不经意的举止流露出夫妻间的默契。

  正是得益于这种平日里的默契,虽然两人组对打混双的时间并不长,但在场上他们并不存在沟通的问题。“我对她的球、她对我的球都很了解,特别是我对她的球相对了解比较多。其实1:2落后的时候那种局面很被动,但我告诉她的一些技战术,她基本都敢用,而且能做得到,这是我觉得比较好的。”唐鹏说,“有时混双中男方的压力大一些,对手回给女方的球质量反而会低,她可能会给我多创造机会,我能更舒服一些。”

  “场上我命令她”

  正如唐鹏所说的,他们这第一场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对手王越古/杨子是新加坡队一对混双强档,刚刚在英联邦运动会中获得过冠军,而唐鹏由于此前有世界杯等比赛任务,跟帖雅娜组对后也就练了一周,大概四五堂课,所以在比赛中,他们一度局分1∶2落后。“刚开始我还不好意思说,后来一看落后成那样,就说了,哈哈!”唐鹏开始耍起了贫嘴。“那你的意思是场上她听你的吗?那场外呢?”记者插嘴“八卦”。“场上我告诉她(战术),她给我创造机会。场下不好说,反正场上我命令她。”唐鹏的回答让记者忍俊不禁。

  别看唐鹏似乎装得很强硬,场上的他也并非对爱妻态度凶狠。“其实也不是比较凶,就是让她怎么做就怎么做。打球就是这样,女孩胆量小一点,男的要给她一些鼓励,打气,这样她才能更坚定和自信,毕竟团体昨天输了,她今天可能稍微受一点影响,”唐鹏说,“我的打法跟 姜华珺一样,她后面还有跟姜华珺的双打,这是非常关键的,今天的经验对她双打也有很大好处。”

  婚后生活没怎么改变

  众所周知,唐鹏和帖雅娜这对乒坛情侣已经领取了结婚证书、正式结为夫妻,但夫妇俩告诉记者,结婚后的生活跟从前比也没有太大的改变。“在队里我们还是各自训练,男队和女队都有自己的宿舍,吃饭也是跟队友一起,”帖雅娜说,“只有等休息,或者周末回家的时候,两人才能在一起,一般一周也就一天两天。”“其实在队里就跟从前没什么两样,就是普通队友。”唐鹏插嘴解释。

  此次搭档参加混双比赛自然让两人多了不少共处的机会,不过这个决定也不是两人自己做出的。“我们没有这样的权利,都是教练决定的,”唐鹏说,“原来她是跟 高礼泽配对,我跟姜华珺配,教练可能考虑到高礼泽年纪大了、打比赛会越来越少,而我跟姜华珺打法一样、跑位比较困难,所以让我们俩配对。”就在唐鹏跟记者们交谈期间,一位摄影记者示意让帖雅娜站到唐鹏的身边去,要给两人照一张合影,帖雅娜脸上一下子现出一抹红晕,但还是配合地倚在唐鹏身边,女儿家的娇态尽显无疑。(邓菲菲)(信息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