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网友热评韩国孕妇妈妈最给力 带孕上阵引争议

2010年11月16日11:44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位28岁的韩国女子射击队准妈妈选手被微博的网友评价为“最给力的冠军”。有网友翻译了韩国媒体对她的报道,金闰美带孕上阵的事迹,使她在韩国被称为“满月斗魂”。

不过,众多的网友和读者非常关心金闰美母子的健康。中国网友开始争论,到底是荣誉重要,还是孩子重要?

最给力的冠军

11月14日,女子射击10米气手枪团体赛。获得金牌的韩国队中,怀孕8个月的28岁准妈妈射手金闰美成了网友们关注的焦点。网友“blog娱乐精神”则在微博上这样记录:“这个腼腆的韩国运动员,用一种超越母爱的执着感动了全世界,广州亚运会有了最温馨的一幕。”

网友毫不吝啬对这位准妈妈的赞誉。“没有人能够想到在射击场,这样一个冰冷又宁静的比赛场里,母性的光辉能够得到如此淋漓尽致的展现。”中国的网友形容这位准妈妈“是最给力的冠军”,“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为了了解这位准妈妈的故事,一些懂韩语的中国网友开始搜罗韩国媒体对金闰美的报道,并将消息翻译成中文在网上传播。

“临盆的狙击手”

据称,金闰美在韩国也引起了轰动。韩国的《中央日报》、《朝鲜日报》、《东亚日报》等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刊登她夺得两枚金牌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据网友翻译的报道,有的媒体称金闰美是一个“临盆的狙击手”,是克服不利条件,体现了“满月斗魂”的特殊例子。金闰美的丈夫陈哲奎在接受韩国《中央日报》记者采访时称,看到妻子获得金牌,自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很心疼妻子。陈哲奎表示,两人热恋五年,去年12月结成连理。金闰美愿意侍奉公婆,在一起生活,是现代少见的孝顺媳妇。

不过结婚还不到8个月,她就过起了在庆州婆家和国家代表训练场青园之间往返的周末夫妻生活。据网友翻译的报道,陈哲奎还对媒体表示,妻子11月8日出国。在这期间,身形更见臃肿。但妻子太害羞了,不管丈夫怎么问,都不肯告诉体重是多少。对丈夫来说,妻子是用善良的心坚强地战胜困难时期的漂亮媳妇儿。

带孕上阵引争议

不过网友们一边称赞金闰美的精神,一边也对她带孕上阵的情况表示了担忧。网友“存钱罐里的猫”说:“虽然很自豪,但身为一个妈妈,这样做很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我极度不赞成”。

网友们发问:到底是荣誉重要,还是母子的健康重要?

网友“玉魂”说,很佩服她。如果是自己的话会选择放弃!网友“oea”说,她肯定没设想过如果遇到早产情况怎么办,是个不负责的妈妈。也还有网友说:“要搁我老婆,揍她丫一顿,她以为她是穆桂英啊。”

网友“大晟”表示,从尊重生命的角度来说,确实不赞同韩国金牌孕妇的做法。不过从个人角度来看,金闰美带孕夺金对她今后的人生,对她宝宝的人生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每个人都有选择,她选择的是事业,然后才是亲情,从这一点上来说,倒也无可厚非。”

在娘胎里就学打枪

不过也有很多网友支持金闰美的做法。

他们表示:难道怀孕了就要躺着啥也不能做?中国也有很多母亲工作到生产前的最后一刻,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金妈妈的孩子会为他的母亲感到骄傲,更幸运的是他在出生前就亲身见证了母亲的荣誉。

网友“风之龙”说:“准妈妈要坚持训练和保持水准,肯定要付出很多。她最终获得应有的回报,那么还没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宝宝,如果在妈妈肚子里有感知的话,在和妈妈一起聆听国歌响起的时候,肯定也会感到非常高兴(可能高兴得猛踢妈妈的肚子)”

也有网友不忘调侃几句。“入乡随俗,中国有句古话叫‘出名要趁早,赢就要赢在娘胎里’,在娘胎里就学打枪,这小子前途无量”。

健康真的没问题吗?

网友“海鲜蔬菜饼”引经据典说,金闰美并非第一个在怀孕状态下参加大赛的运动员。据称,1920年安特卫普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的瑞典选手斯罗琳就是在怀孕3个月的情况下成功夺金。而最近的一次温哥华冬奥会上,加拿大冰壶选手摩尔也是在怀孕5个月的情况下参赛。

金闰美临盆参加射击比赛,在健康上没有问题吗?

据网友翻译《朝鲜日报》的报道称,该报采访了高丽大安山医院妇产科金载元专科医生,其表示,越是到怀孕的后半期,发生怀孕性高血压、糖尿病、早期阵痛而引起的早产等综合征的几率越高。当然,射击主要是使用上半身的运动,引发早期阵痛的可能性不高,所以不能说在怀孕期间就禁止射击。

但是,由于射击时的噪音,以及要求长时间维持同一站姿,并保持高度的集中力,在怀孕后半期引起下肢浮肿、呼吸急促、子宫收缩频繁等临床症状的可能性比较高。他认为金闰美选手的宣战,是克服不利条件,体现了“满月斗魂”的特殊例子。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