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重拾22连胜克敌法宝 仅剩一痼疾未治愈

2010年11月16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休斯敦火箭昨天在客场击败纽约尼克斯收获2连胜,《姚明网》作家约翰认为火箭打出了22连胜时期的精神面貌,客场3连战增强了火箭球员的凝聚力,火箭在中国赛期间就利用远征变得更加团结。不过约翰坦言火箭仍有1痼疾尚未治愈,他们还不是1支能够靠稳定的半场进攻在关键时刻赢球的队伍,他们获胜的最佳方式还是早早获得大比分领先,然后力争保住胜局。

赢球就是好事,即便火箭击败的不是劲旅。最近4场比赛,火箭赢了3场,足以让开局5连败的阴霾成为遥远的回忆。火箭的胜利让我想起了上赛季那支勇猛拼杀的休斯敦军团,上赛季他们在姚明休战的情况下,卖力和对手肉搏,积极的转移球,获得了令人尊敬的战绩。如今这支火箭,甚至能够让我回忆起当年22连胜时期的那支威武之师。

昨天的比赛,尼克斯在第三节71-70取得领先后,21次投篮仅中2球。火箭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分,一举奠定胜局。看过昨天的比赛,想必大家都会认为火箭并不差。

实事求是的讲,现在还没有充足的证据能够说明,火箭可以通过半场进攻在关键时刻摘下胜果,虽然他们在客场力擒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比赛中最后关头将胜利收入囊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火箭最好的赢球方式是扩大领先优势并保持到终场,比如赢明尼苏达森林狼和尼克斯这2场比赛。

查克-海耶斯在昨天的比赛中冻结了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凯文-马丁、路易斯-斯科拉、康特尼-李、布拉德-米勒、肖恩-巴蒂尔、凯尔-洛瑞和伊斯梅尔-史密斯均有不俗表现。连打客场让火箭球员更加团结,团队杀伤力更强。这种情况在火箭中国行期间就曾发生,在客场征战更有利于球员提升凝聚力。

火箭接下来将背靠背打芝加哥公牛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姚明预计不会参赛。(硬币)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