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躲猫猫” 记者玩“潜伏”

2010年11月16日11:0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刘翔“躲猫猫” 记者玩“潜伏”


记者在机场没逮着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被台湾艺人黑豆逮着了

  中国的体坛明星很多,巨星很少,刘翔算一个。从昨天他抵达广州的那一刻起,就抢走了亚运会的风头,走特殊通道、不住亚运村……这些特权继续享用,他也继续与媒体玩“躲猫猫”。不过,虽然保安戒备森严,本报记者终于得到了贴身观察他抵达广州首日训练的机会。不过,与全运会造成一座城的“轰动”相比,刘翔的个人“神话”光环正在退却。

  机场

  翔飞人走特殊通道

  亚运会大牌汇聚,很多明星到广州都难以享受媒体接机的待遇,刘翔却是不用宣传,就让媒体最疯狂的体育圈名人。昨天上午,得知刘翔将乘坐早上8时50分的飞机从上海到广州后。不少亚运村的媒体记者,不顾近两小时的车程,赶到机场等候。

  不过,去年的山东全运会就没有让媒体见到其面的刘翔,这次会给记者们机会吗?上午10时30分左右,本报记者来到新白云国际机场,现场已有20多位同行在出口等候。11时,航班准点到达广州,然而直至11时45分,都没有翔飞人的身影。

  虽然有同行判断刘翔可能从贵宾通道离开,但据一位接机的志愿者后来透露,刘翔下了飞机,直接在停机坪上了等候在一旁的一辆别克商务车,由于这辆车没有亚运会的任何标志,因而没有人发现刘翔的离开,与去年山东全运会时如出一辙。

  住宿

  特权待遇不住亚运村

  刘翔从机场离开后,并没有像其他的代表团运动员那样赶去亚运村,而是到了广州市区的二沙岛训练基地,他也是目前中国代表团运动员里唯一不住亚运村里的。这和去年山东全运会时大不相同,去年全运会虽然是刘翔复出的首场比赛,但至少也和普通运动员一样过安检,住运动员村。

  二沙岛训练基地是广东省的训练基地,跳水、体操等多个项目的队员均在这安营扎寨。基地里有两片田径训练场,这也是他选择住在这里的原因。因为刘翔的比赛地点是在广州的奥林匹克中心,距离亚运村较远,而亚运村没有专业的田径场。

  训练基地虽然小,濒临珠江,风光不错,而且医院、招待所一应俱全。不过,刘翔并不是整个亚运会期间都在此度过,他将在11月20日进驻亚运村。

  “潜伏”

  保安将记者赶出基地

  由于翔飞人驾到,整个训练基地昨天管理严格。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抵达基地,门口已聚集了约十名记者,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却没有人能进去。一名基地里的小运动员出来时,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他证实的确看到刘翔进入了。记者通过一位基地里的朋友,以探访为名,才得以进入,也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进入训练基地直击刘翔首训的媒体记者。

  在进入大门时,岗亭的保安人员对记者进行了盘问,并叮嘱其他人,“不要让记者进去了。”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只要登记都可以自由进出的,昨天就不知道为什么会严格把关了。

  由于记者进入基地的时间正是运动员休息时,整个田径场没有一个人。记者只好坐在一旁等待,好不容易熬到下午2点30分左右,田径场陆陆续续有些运动员赶来,与此同时,保安也过来了,当看到记者就上前盘问。记者表示在这里等人,他要求记者必须离开,到门口再等。记者只好转身离去,幸亏保安并没有随行,记者只好找到田径场外边的草丛背后躲起来,而本报摄影记者则冒险爬到两片田径场之间的器材存放处的楼上趴着。在拍摄中,本报摄影记者终于被保安发现,不得不在两名保安一左一右的“护送”下出了基地。

  训练

  首日没有练跨栏

  在草丛后面躲了大约半小时,3点刚过,刘翔的教练 孙海平出现在了其中一片田径场上。几分钟后,穿着白T恤、蓝色跑鞋的刘翔拎着运动包也到了。

  他跟现场一名广东本地的教练员握手,寒暄了几句,就坐到场地开始系鞋带,和一名短发女子一起慢跑进场了。这名女子个头高挑,看起来很像运动员,在慢跑中刘翔和她一直有说有笑,看起来心情很好。

  大约跑了近20分钟后,刘翔就坐到场边开始压腿,为后面的强度训练热身。举杠铃片做仰卧起坐时,因为太热,刘翔的白T恤也被汗水打湿,脱了下来,赤裸着上身完成了后面的训练。

  不过由于一早起床,昨天的训练课没有练习跨栏,只做了几组速度不太快的冲刺跑就结束了,整个训练时间也不太长,只有1小时40分。

  人气

  刘翔门票价格翻20倍

  跟去年全运会情况相似,刘翔的亮相时间虽然只有两次,但他所参加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却是亚运会最受观众喜爱的项目。

  11月22日,刘翔将在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出场,11月24日,男子110米栏将进行决赛。据悉,有刘翔赛事的田径门票最为抢手,一张80元的普通票,已经翻了20倍,达到1600元。

  韩国媒体因此冠以刘翔“卖票大王”称号,在惊叹于巨星刘翔影响力的同时,认为刘翔难以取得亚运会三连冠,因为他已不在巅峰期。(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