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中新网:外媒称高官腐败诅咒中国男足

2010年11月16日1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中国与韩国队15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了亚运男足八分之一淘汰赛,结果韩国队以3比0击败中国队,挺进八强。中国队兵败广州,再次吞下苦果。对此,外界评论纷纷指出,中国男足技不如人,输球应在情理之中。

韩国媒体对本场比赛予以很高关注。韩国联合通讯社在比赛结束后数分钟便发出了比较详细的文章,看来对比赛结果早有预料。韩联社说,这对韩国来说是一场“轻松的胜利”。

韩国媒体的报道主要仍是集中于对赛事的回顾和总结上,对于中国男足为何输球没有做深入分析。有报道还展望了韩国晋级八强后的对阵分析,总之是一片欢天喜地的气氛。

另外,韩联社的英文报道还描述了比赛现场,中国球迷在下半场对中国男足发出了“解散”的呼声。

其他国际主流媒体对中国男足就未留情面,直截了当地说,这场失利来的最不是时候,是在中国男足处在最低谷时的“又一记重击”。

法新社的报道说,韩国控制了上半场的局面,特别是当韩国队在第19分钟快速攻入一球后,中国队的节奏完全被打乱。当韩国队攻入第二粒入球后,气势“已不可挡”。中国男足始终未能想出应对之策。

多家国际媒体将中国男足最近的连番失利与足球打假、多名高官被捕等丑闻结合在一起评论,认为腐败已经让中国男足遭到了诅咒。

国际足联官网也迅速登载了此次中韩赛事消息。目前韩国在国际足联排名第40位,中国排名第89位。完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