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丁俊晖赢球心情好 制造笑料使队友轻松敞心扉

2010年11月16日10:5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赛场紧张训练、赛后制造欢笑,这恐怕是中国队卫冕斯诺克男团冠军的秘诀,昨晚“中国三杰”( 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毫无悬念地为中国拿下一块金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心情大好的丁俊晖屡屡制造笑料,毫无顾忌地将幽默细胞发挥到极致,在他的带动下,梁文博也放松了情绪,解禁复出的田鹏飞面对镜头,敞开了心扉。

  笑点一:他是在玩我呢

  一样的赛场,不一样的心情,在亚运赛场一战成名的丁俊晖,又回到光耀的舞台。本届亚运会,丁俊晖带着斯诺克个人、团体双料卫冕冠军的头衔参加比赛,赛前,他就在微博中豪言卫冕,昨天他成功迈出了第一步,过程有些许惊险。

  上午半决赛对阵泰国,梁文博过于紧张,一人连丢2分,幸好在第五盘决胜局中,凭借丁俊晖的单杆过百,中国队惊险过关。

  赛后记者问起决胜局中,丁俊晖会不会因为梁文博的异常表现而带来压力,小晖偏头看了看一旁的梁文博,笑着说:“他其实是在玩我呢。”话音刚落,大家哄堂大笑。“我上午手感比较好,因此没有什么压力,我这么卖力都是为了让他打好后面的比赛。”话音刚落,挨了梁文博一拳头。

  笑点二:我们一起睡觉

  截至昨天,丁俊晖在本届亚运会斯诺克团体比赛中9战全胜,所有比赛净胜对手503分,平均每场比赛净胜对手55.9分,对于这样的状态,赛后有记者也开起了玩笑,“小晖你今天早上吃的什么,状态这么好?”

  只见梁文博凑到丁俊晖耳旁偷偷说了什么,小晖才开始回答问题:“我们昨天晚上吃得很好,因此早上打得很好。”这一招答非所问,想必是梁文博出的主意,又引得大家一阵爆笑。

  4年前的多哈亚运,正是兄弟三人一起出战为中国队摘下团体金牌,这一次家门口作战,作为大哥的丁俊晖扮演着什么角色呢?

  “我们三个从小一起训练,”丁俊晖停顿了一会,补充道,“一起睡觉、一起训练。他们两个性格我比较了解,团体作战时,我们不会彼此埋怨,只有互相鼓励,都是在开玩笑中释放压力。”

  丁俊晖坦言,三个人中梁文博压力最大,因为一直以来他都是在广东训练,相当于东道主,因此更想打好比赛。说到这里,丁俊晖看了看梁文博:“给他释放压力的工作还是比较难的。”

  笑点三:谢谢你捧我场

  赛后新闻发布会,几乎所有问题都冲着丁俊晖而去,最后一个提问的记者,终于将焦点对准了梁文博,在丁俊晖幽默的带动下,梁文博也放松了很多,他对着提问记者说:“谢谢你捧我场啊。”在场记者都笑了。

  对于一天之内连丢3盘,梁文博承认状态不好是因为想得太多,“这也许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我想打出好成绩,早上想得比较多,因此手比较紧,还好在队友们的鼓励下,自己想通了。”晚上决赛,正是梁文博在第四盘的表现让中国队拿下金牌,丁俊晖对此也笑称:“要谢谢梁文博,给了我多一点的休息时间。”

  一向寡言少语的田鹏飞见到兄弟们如此放松,也对着媒体敞开了心扉:“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亚运夺金对于我而言有着特别的感受和意义。过去四年,在队友的支持下,我经历了很多,成熟了很多,我还会不断努力。”

  四年前的多哈,台球选手 周萌萌状告田鹏飞殴打自己导致后者禁赛一年,这一次复出,对于田鹏飞的确是一个新起点。 综合《晶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