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阿富汗12铁汉感动亚洲 这里只有篮球没有战争

2010年11月16日10:46腾讯体育桃园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富汗12铁汉感动亚洲 这里只有篮球没有战争

这里只有体育没有战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男篮资格赛阿富汗队与印度队的比赛中,阿富汗队虽然最终不敌印度无缘正赛,但是场上发生的一切足以令所有人动容!全场比赛结束,阿富汗的队员们在更衣室里哭成一片,因为他们希望靠自己转移国内战争的视线。

“我非常自豪也非常高兴,我球衣背后不仅是我自己的名字,也有我祖国的名字。我知道世界媒体报道阿富汗都是战争,我希望我们的球队可以让大家重新认识我们,我也希望阿富汗的孩子们在看到比赛之后可以能转移他们的主意力,让他们看到更多积极的阳光的东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富汗队的队长马什里基-纳菲这样说道。

就在他说这番话之前,他和他的队友们在更衣室里哭成一片,要知道,这13名铮铮铁汉代表的是一个满目疮痍的国家。的确,他们曾一度十分接近亚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因为在与印度队的比赛中,他们在上半场还领先8分。然而,体能的差距让他们在下半场被对手翻盘。遗憾的无缘最终的决赛阶段比赛。

谁都知道,即使是他们能够闯进最终的决赛圈,在面对伊朗和中国台北这样的亚洲强队时,他们也很可能惨败而归,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因为他们需要的是五场比赛,需要的是在这五场比赛中为国家而奋斗!

“篮球在阿富汗国内就像是心灵的窗口,篮球能让全世界重新认识阿富汗,让世界重新看到一个新的阿富汗。”阿富汗男篮的主教练拉菲克在赛后激动地说。在发布会上,这位只有29岁的少帅表情非常复杂。

“我们要为国家争光,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年轻的阿富汗亚运代表团副团长穆罕默德-穆斯塔法-瓦尔达在亚运会开幕式上说。阿富汗代表团一共只有127人,这一次带来感动的是他们中的12人。

篮球对于他们或许永远不是胜利,但是只要有这种精神在,胜利又算的了什么?这一块,请向这12个小伙子以及他们背后的国家致敬!

(桃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