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在印度 谁在乎小贝是谁?

2010年11月16日10:41华商晨报
字号:T|T

  板球只是一个十分窄众的项目?没有太大的发展前途?如果你真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

  中国女子板球队领队刘荣耀告诉记者,目前有一百多个国家开展板球运动,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等都是强国,特别是印度,其国内的板球联赛火爆到让外人难以想象的地步。在印度,球员的平均年薪能达到25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2670万),这样的收入水平只是略低于NBA。而印度板球联赛如今的产值超过40亿美元,仅次于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

  板球为啥能经营到如此程度?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印度板球联赛按照美国顶级联赛的方式来运作,为吸引世界最高水平球员,开出了难以置信的天价!来自板球发源地英国的记者大卫告诉本报记者,在英国,板球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运动。“如果你了解了规则,能够看出门道,一定会疯狂爱上它!”2009年,大卫曾到印度加尔各答采访板球联赛时亲眼看到,当地一所监狱由于没有提供电视转播,竟导致500多名囚犯绝食抗议。“这是我亲身见证的事情。”大卫说,“我知道贝克汉姆在中国人气很高,但我可以告诉你,在印度,很多人可以一口气说出很多板球明星的名字,但贝克汉姆是谁,只有少数足球迷才知道。”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