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35名田径选手从多巴走向广州 高原训练成为法宝

2010年11月16日10: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兼职记者张志忠报道:每逢大赛,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是我国运动员赛前秣马厉兵之地,广州亚运会也不例外。据多巴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4月份开始,多支“国字号”队伍纷纷来多巴基地强化训练,备战者多为田径项目。

  10月13日,国家中长跑队队员 白雪 任龙云等6名选手在总教练杜怀策的率领下,到多巴基地进行赛前高原训练。曾获得柏林世锦赛冠军的白雪放弃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全力以赴备战亚运会。白雪将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女子万米和5000米的比赛。200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我国著名田径运动员 李珍珠,在助理教练包峰林的带领下在多巴基地进行了为期3周的赛前高原训练。广州亚运会,李珍珠是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据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显示,本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将派出男女共71名选手参赛,其中,中长跑、竞走两个项目的35名中国运动员曾先后在多巴基地进行过高原训练。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