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人民日报:滕海滨拒做流星

字号:T|T

掌声、欢庆、金牌……久违了的感觉,正在滕海滨心头被渐渐唤起。

亚运会赛场,他已暌违8年。8年前在釜山,17岁的他一举拿下男团、鞍马和单杠3枚金牌。“那时还戴着牙套呢。”滕海滨淡淡一笑。15日晚,他的胸前又挂起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而25岁的他,早已告别了少年成名的那份心性,“经历了大起大落,我明白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

2004年雅典奥运会,作为中国体操队唯一的金牌获得者,滕海滨声名鹊起。然而,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滕海滨却不见踪影。雅典之后,因为伤病和竞争,滕海滨逐渐淡出主力阵容,曾被视为中国体操新领军人物的他,在坚持还是告别的选择中苦苦挣扎。

寡言的滕海滨,最终选择了留下,只为一个还没有实现的梦想——奥运会男团金牌。2008年的北京,他曾目睹队友登上男团冠军领奖台。祝福送给队友,遗憾留给自己,这滋味,让他无法说服自己离开。

在广州,滕海滨已收获男团和个人全能两块金牌。不到一个月前,他还随队收获了体操世锦赛男团桂冠。胜利接连而来,滕海滨的心头,积淀起的不仅是喜悦,更重要的是信心。

亚运赛场已无遗憾,滕海滨的目光,望向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那里寄托着他心底的梦想。

从新人到老将,滕海滨尝遍百般滋味,始终不愿只做一颗流星。“继续努力吧”,没有更多话语,这是他无悔的选择。薛原

(本报广州11月15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