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打破亚洲纪录也无奈无金 自行车项目全面提速

2010年11月16日10: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15日,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虽然没有金牌诞生,但精彩不减。中国队、韩国队以及中国香港队在男子团体追逐赛上争先骑出好成绩,成绩都超过了原有的亚洲纪录。但遗憾的是,中国队未获得争夺金牌的机会。

  中国队派出了姜晓、王杰、王明伟、李维四人组队,他们骑出了4分09秒832的成绩,这一成绩刷新了中国队在今年1月创造的4分10秒737的亚洲纪录。随后,韩国队张仙軩、赪浩成、黄仁奕、朴善皓骑出4分06秒598,打破了才被中国队刷新的亚洲纪录。之后,中国香港队的表现同样令人称奇,张敬炜、张敬乐、郭灏庭、蔡其皓组成的年轻队伍骑出了4分08秒835的成绩,成绩好得令主教练沈金康都有点吃惊。

  按照规则,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将进入到16日的金牌争夺战,而中国队只能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铜牌争夺战。

  打破亚洲纪录仍未取得金牌争夺战资格,不得不令人感慨亚洲自行车的“提速”程度。(王向娜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