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华日报:马术赛场上演生命接力

字号:T|T

羊城暗哨

四年前的多哈。一次意外,让我们记住了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的名字。当年12月7日,金亨七在骑马跨越障碍时,因马匹挂到栅栏失去平衡,不慎落马。紧跟着马匹也倒了下来,刚好砸中他的头部。在被送往医院后,宣布不治身亡。时年,金亨七年仅47岁。

四年后,金亨七的侄子金均燮用一枚金牌,告慰了叔叔的在天之灵。14日,广州亚运马术盛装舞步团体比赛在广州马术场开赛。金均燮和他的队友一起拿下了冠军。正如他赛前许的愿那样,“金牌献给了叔叔”。

47岁的金亨七出生于马术世家,祖父是韩国马坛元老级人物,父亲金哲奎曾代表韩国参加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2002年,他和侄子金均燮一起在釜山亚运获得综合马术团体赛亚军。多哈亚运会是金亨七连续第五次参加亚洲体育盛会,他本来预计在本次大赛后退役。可惜,等待他的,却是一曲生命离歌。同时,我们也牢牢地记住了这位骑士。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尽管他英年早逝,但他的运动生命却在侄子身上得到了继承。

叔侄两代人,用生命接力的方式,在竞技场上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其实,不管这次金均燮有没有夺冠,金氏叔侄都堪称勇士。竞技场上,不是只以成败论英雄。光凭他们这份对运动的热忱与坚持,就是我们心中的王者。(文/董晨 林华维 徐宁)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