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台球摘得第一金 丁俊晖渐成台球领军人

2010年11月16日10:1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台球摘得第一金 丁俊晖渐成台球领军人

丁俊晖亚运再夺冠军。

  昨晚,中国代表团拿到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块台球金牌,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组成的斯诺克团队,3:1力克印度夺冠。这枚金牌,看似来得容易,事实上颇为 惊险,如果不是丁俊晖昨天拿出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的魄力,也许中国男团连决赛都进不了。

  半决赛 丁俊晖力挽狂澜

  昨天上午,中国斯诺克男队迎战印度,印度队实力本就不俗,而且在排兵布阵上明显对中国队进行了周密部署。但首局丁俊晖出场,没有给印度昔日球王瓦塔那任何机会,单杆就轰下100分,以100:5胜出,中国队1:0先声夺人。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虽然中国队拿下第3场双打,但是梁文博昨天上午状态不佳,在第二局和第四局连丢2分,比赛被拖入了决胜局。关键的第5局,丁俊晖本场比赛第三次上场,再次打出惊人手感,单杆94分,以99:0拿下,中国队这才惊险地闯进决赛。

  在晚上拿到金牌之后,梁文博对这场比赛还有点心有余悸,在发布会上,他说:“我今天状态不好,输了两场,如果不是小晖状态好,今天我们可能连决赛都进不了。”不过, 在力挽狂澜之后,丁俊晖一直在笑。“今天我们打得也很危险,团体大家都有机会吧。”丁俊晖说。不过,小晖当时也是紧张的,赛后和朋友说起最后一局生死时刻的心情,他也说有点紧张,不过他该出手时就出手,显示了大将风范。

  夺冠军 丁俊晖最可靠

  而力克印度夺冠之后,丁俊晖也是显得很轻松。他首局虽然被对手造了一个斯诺克罚掉8分,但是依然以70:16战胜印度老将亚辛,为中国队拿下第1分。虽然接下来梁文博又输了,但是第三局双打,开场之后丁俊晖一杆轰得49分为中国队本局获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赛后,有记者问丁俊晖,当时第三局比赛时,你就显得很轻松,比赛中眼睛从来不 看对手,是不是已经胸有成竹了。

  丁俊晖听完这个问题,就笑了:“丁俊晖最可靠吗!”他说完,在场的记者也都笑了。“其实,我在比赛中,当时对自己已经很有信心了,当时我们已经拿下了50分。我不看对手不是我不重视比赛,轻敌。而是因为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到打我自己的球上。”丁俊晖解释说。而赛后,连对手也对丁俊晖表示了钦佩,他们表示:“丁俊晖太出色了,他都不给 我们站起来的机会。”

  领军者 我们最强三人组

  成功夺冠,已经证明了丁俊晖的成熟,而丁俊晖作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的地位,也可以完全确定了。其实在亚运会比赛前,丁俊晖就表示:“我跟梁文博田鹏飞三人的组合绝对是亚洲最强组合了,基本上没有什么人能拦住我们。单打有老梁拼,双打我跟飞飞组合也很稳,然后剩下一个单打随便谁上去都是赢,没有啥悬念。”

  而成功夺冠之后,我们听到的更多的是丁俊晖对队友的理解。昨天梁文博在半决赛和决赛输掉三场球,对此丁俊晖表示非常理解。“他输球这是在玩我呢”,说到上午惊险地半决 赛,小晖又笑。“我们前几天的对手一直都比较弱,今天突然来了一个很强的,梁文博可能一下子不太适应。输球也正常,但是我手感好,不怕。”丁俊晖说。而说到兄弟三人的感情,丁俊晖一直强调,三个人从小一起打球,一起睡觉。而这句一起睡觉,又引起了在场记者的笑声。

  不过在总结陈词的时候,丁俊晖还是非常“肯定”了梁文博的作用,说话的论调非常像领导。“老梁在最后一盘做的非常好,他赛前释放压力的工作比较难做。”听到小丁说出这句话,梁文博笑得歪倒在椅子上,台下也是一片笑声,我今天早上手感比较好,不会在决胜局中感到害怕,也是尽量努力让梁文博放松心情,能够打好比赛。”(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