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NBA球星曾驻军伊拉克 蒂姆改行做拆弹专家

2010年11月16日10:1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前锋蒂姆-詹姆斯这几天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军事基地接受上前线之前的特别训练。这位隶属于美军第一装甲师的老兵必须端着M16s步枪,徒步穿越一个模拟敌方的村庄。事实上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在战争中保住自己的小命,所以不久的将来,他将被派往阿富汗执行任务。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放下篮球,当个拆弹专家

每天服役12小时,月薪2600美元

詹姆斯在迈阿密东北角长大,从高中起就是位在当地小有名气的篮球明星,并且一路顺风顺水地进入大学,最后穿上了迈阿密热队的40号球衣。拿着不菲的薪水做着自己喜爱并且擅长的工作,蒂姆·詹姆斯的生活原本让他的家人感到很满意,然而,詹姆斯却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决定退出联盟正式成为美国陆军中的一员。他随后被派往伊拉克,驻扎在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85英里的斯派克营地,此处是靠近提克里特最重要的美军基地。不远处,就是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他的身份是ODIN特遣部队的侦查技术兵——任务是侦查、识别、捣毁恐怖分子安放的炸弹。每天工作12小时、每月薪水2600美元。

“我们经常要出去抓坏人。”詹姆斯把他如今的工作简单地归纳为一句话。他几乎每天都可以听到枪炮的声音,有很多个夜晚,詹姆斯都夜不能寐,因为他非常明白,如果运气不好的话,自己随时都可能会丢掉性命。

如今人们很容易把詹姆斯归为“勇敢”的那一类人,他面对生活的转折点以及战争的勇气超乎寻常,然而当他作为一名大学一年级生第一次来到迈阿密大学的时候,他却是一个非常胆小的“著名球星”。

“(莱纳德)汉密尔顿教练不得不教他怎么去跟女孩子约会。”詹姆斯在迈阿密大学打球时期的助理教练斯坦·琼斯至今还跟他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蒂姆非常受女孩子们的欢迎,但是他自己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汉密尔顿教练把他叫去办公室告诉他,‘你不能再傻头傻脑的了,如果你喜欢其中的一个,就行动吧’。”在教练的点拨下,詹姆斯终于在情场和球场上同时开了花结了果。

后来,詹姆斯在199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25位被家乡球队迈阿密热队挑中,接着先后在三个赛季中为三支球队打过43场比赛,然后又辗转了亚洲和欧洲的职业联赛。他很快地觉得,自己的篮球生涯似乎已经慢了下来,于是詹姆斯开始考虑将来的事情。“我希望去经历一些全新的人生。”詹姆斯说,“同时我也希望可以有所牺牲。”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