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成都商报:谁是孙卫的人脉 只会教踢橄榄球

2010年11月16日10:07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是在足球圈有点人脉”,甩出这句话的时候孙卫可能低估了球迷的理解能力。或许孙卫自己没能理解“人脉”的真正含义,就像他没有理解什么是现代足球一样。

“现在国奥的战术是橄榄球的战术”,央视解说员这样解释了孙卫的战术安排。其实如果从身材上讲,国奥的队员参加橄榄球比赛体重还不够,不过他们的技术已经达到了橄榄球的基本要求,可以把球踢得比橄榄球更高、更远……

这不是这些队员的错,看过国奥不少队员打比赛,在俱乐部他们不是这样踢球的。起码成都谢菲联没有喊李建滨拿球就开大脚,去找约翰森,虽然约翰森的身体和力量远比国奥的前锋强。如果每场比赛,镜头总是对准球队的中后卫,那说明这支球队一定出了大问题,这问题不是在场上,而是在场边。

中国媒体还没有这么集中、这么露骨的点名批评一名国字号的主教练。当中国记者把中国传统美德中的含蓄都抛弃,直接扔出一把把“飞刀”的时候,说明问题已经严重到让人无法容忍的地步。

孙卫退役以后改了自己的名字,伟改成了卫,改的是表面而不是本质。如果一个名字的改变就可以改变人的思维,那名字这个代号就不该叫名字,应该叫IQ代码。

孙卫丢出“人脉”挡住了暂时的骂声,然后又把未来丢给了领导。“我的未来由领导决定”,这句话听着相当熟悉,那是他的师父戚务生的名言。实在搞不懂,当年戚务生强调最多的就是,“快,把球给孙伟……”,孙伟那时踢的是中场,孙伟变成孙卫后就成了“橄榄型足球运动员”,那是久远的事情。

球队踢成这样,大家不会再关心球队接下来干什么。球迷们都会关心,孙卫的“人脉”到底厚到何种程度,到底他还能继续灌输橄榄球战术到什么时候?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