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记者提问难倒韩国神枪手 射击普及程度并不高

2010年11月16日10: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截至15日,广州亚运会射击项目已进行了3天比赛,在已产生的18枚金牌中,中国队获得10枚,韩国队拿下剩下的8枚。

  “50米步枪卧射金牌是韩国队的第7块金牌了,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就已经打平了之前在亚运会的金牌纪录,韩国队是如何取得这么大进步的?和你同水平的运动员在韩国还有多少?”

  当记者向台上刚刚获得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冠军的韩国队员金学满抛出这个问题的时候,金学满显然有点不知所措了,或许以为自己听错了,金学满还不停地向旁边的翻译一再求证,几次想回答预言又止。

  原来金学满尴尬的是,射击在韩国并不是普及项目,“全国只有注册运动员3000多人。”金学满说,韩国的射击运动员都格外有激情,“在我水平上下的运动员大约有20多人,我们希望创造更多好成绩来带动射击运动在韩国的普及。”

  今天是金学满儿子的生日,而以698.3环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无疑是金学满给儿子最好的礼物,同时韩国队还以1785环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新的团体亚洲纪录。而中国队团体再次败北,个人也仅有田辉一人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事实上,射击在世界上都不属于普及项目,中国人对于射击的认知也更多来源于运动成绩的不断提升,而步枪卧射向来是中国队的“软肋”,为此,中国队针对伦敦奥运会专门成立了卧射班,但是收效甚微,不过田辉在个人决赛中取得了104环的优异成绩还是让中国男子卧射看到了一丝曙光。(马敏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