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拒透亚洲杯23人名单 郜林并非铁定入围

2010年11月16日09:40东方体育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坦言,亚洲杯中国队的人员结构已经基本确定,但对于亚洲杯的23人具体名单,高洪波却只说差不多了,具体到人还是含糊其辞。就算是正印前锋郜林,也不能确定他是否能够去参加卡塔尔亚洲杯。

本报记者妙红昆明报道

高洪波其实不回避他的主要备战目标不是明年亚洲杯,而是足协下达的2014年世界杯出线权,因此国家队在昆明集训迎战拉脱维亚,对于高洪波来说,依然是在考察这个明年世预赛的主场。对于亚洲杯的23人名单,高洪波只说差不多了,但具体到人还是含糊其辞。

高家军组建一年多,每次集训都有新人出现,这一次更是出现了7张新面孔,其中包括连中超经历都没有的国青小将。但这正是高洪波核心框架早已经确定的一个表现,高洪波一直表示,一支球队在战术思想确定之后,队伍的骨架不能动来动去,显然,国家队每次都召入些不同人选,除非是特别亮眼的球员,很难进入高洪波的核心框架。而高洪波则主要是为明年世预赛做更多的储备。

高洪波在昆明表示,就算是正印前锋郜林,也不能确定他是否能够去参加卡塔尔亚洲杯。高洪波一再表示,多哈的比赛需要全能战士,各个位置上的多面手。但在实际上,亚洲杯作为世预赛前对这一届国家队最全面的考察,高洪波月底将要提交的大名单,肯定就是他的核心框架,甚至根本就不排除他说的,“还要努力”的郜林。

“这届国家队的人员框架尤其是核心框架,早就已经确定了。”高洪波坦言,亚洲杯的人员结构确定,现在是差不多了。“在队里,我始终在给队员们灌输:我们是团队,每个队员都是团队里重要的一分子。但是这个团队不会依赖于某个人,每名队员都应该在技术、战术、心理等方面达到队伍确定的标准。亚洲杯参赛队员名单的确定,就是要看队员最后是否能够达到要求。当然,到时候也还会有些其他的因素影响,可能某些队员还会进行调整,比如这时候转会等问题牵扯到个人切身利益,容易影响队员的参赛心态,我们也会考虑进行调整。”

中国足协给国家队的亚洲杯比赛提出了八强的目标,但高洪波始终认为亚洲杯只是一次检验,能打出平时训练的百分之七十八十的水平,就是不错的表现了。高洪波说:“我们也会以某支强队为标杆,通过比赛看看我们和这支队伍有怎样的水平差距。这样我们才能看到自己的位置,为将来的世界杯外围赛准确定位,也才能以此确定我们的战术。我们对目标的希望也不能不顾实际地拔高,不能太离谱。”

但高洪波回避八强这个话题,他认为这届亚洲杯比较难打,参赛队伍里,除了印度队明显实力较弱,其他的亚洲强队都到齐了。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