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羽球中韩大战与足球时空对接 国羽将对手拉下马

2010年11月16日09:4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这是代表世界顶尖羽毛球水平的较量。天河体育中心的另一端,中国男足与韩国男子正在激战。

  林丹(微博 博客)激战朴成焕

  林丹与朴成焕又一次相遇了。“最大不同是,世锦赛上我输了,这一次输的是他。”林丹赛后如此评价说。

  2比1,林丹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继常州大师赛又一次击败了朴成焕。而这一次朴成焕比三个月前的世锦赛上有了新的变化,他更加不惧怕林丹的正手,有时甚至是故意将球送至正手等待林丹的回击。林丹也意识到了这点,在正手方面加强了变化,如多拍正手后突转向网前,利用时间差直接扣杀后场得分……

  本场比赛在决胜局进行到2比6时出现了一个误判,球落界外,而主裁认定对方得分。对此林丹表示这个判罚很夸张,但没有影响到自己。19比21、21比10、21比18,林丹胜出!赛后朴成焕表示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因为林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

   李龙大战胜风云组合

  为全力备战亚运会,韩国队取消了李龙大的兼项,集中全力和 郑在成备战男双。21比17、20比22、22比24,韩国组合胜出。

  没了兼项,精神饱满的李龙大蓄势待发。在他的带领下郑在成的后场进攻威力得到了充分发挥,其攻防转换速度明显提高,攻击手段明显增加。“如果我们再年轻8岁,结果不是这样。”蔡赟(微博)喘着粗气、不停擦着汗走出赛场,眼中没有失望。傅海峰则表示,这个结果很正常,对手本就是一流选手,“去年世锦赛上跟他们也是苦战,最后赢的是我们。这次常州大师赛上李龙大手腕有伤,我们赢了。这一次李龙大状态不错,带动技术、战术都有了变化,这个结果很正常。”

  徐晨/郭振东绝杀

  正当紧张的气氛凝结在1比1时,新科状元陈金用2比0打破了这个沉闷,将希望寄托于随后出场的徐晨/郭振东身上,只要他们获胜,中国队就能实现男团卫冕的梦想。然而现实是,郭振东/徐晨此前从未战胜过隔网而立的韩国搭档高成炫/柳延星。

  事实就这么的巧合,风云组合刚刚输给了今年没有失利过的李龙大/郑在成,难道中国队会有转机出现?

  第一局两队相持至21平,中国组合终于抓住机会以23比21拿下。这给中国组合极大的士气,尽管已深夜,观众并未减退,他们还在加油。第二局徐晨/郭振东越战越勇,甚至将比分扩大至6分,带着这样的优势,以21比17,将对手拉下马,第一次夺得胜利,从而也将中国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卫冕成功!

  当国歌声响起,已经迎来了11月16日。全新的赛事、全新的一天来临。(肖苑玫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