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失利者仍有五闪光点 真眼泪看到未来希望

2010年11月16日09: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毫无悬念的失利,纵使拼尽全力,中国国奥还是在亚运男足八分之一决赛中0比3完败给了韩国。或许我们无法改变中韩足球实力差距明显,但我们却可以在未来的每场比赛中做好该做的工作,让对阵韩国时的五个闪光点变成对阵日本、朝鲜、沙特、澳大利亚的10个闪光点、20个闪光点。真到那时,距离中国球迷翘首企盼的胜利也就不远了。

  闪光点一:0分0秒

  和前三场比赛一样,现场的40000余名球迷仍旧给予国奥队无尽的鼓励和掌声,所不同是:前几次亮相,当国歌响起时,国奥球员还显得若有所思,但这次,高唱国歌成了他们统一的选择,即便是在替补席上,身穿号坎的球员们肩搭肩齐声高唱。球员态度积极,球迷也不含糊,人浪、欢呼、呐喊之后,一个球迷方阵率先唱起了国歌,自此之后,《义勇军进行曲》多次在天河体育场上空回响。

  闪光点二:2分34秒

  韩国队曹永哲沿中方禁区右侧突破,国奥赵宏略毫不犹豫地用一次滑铲动作破坏了对手的进攻,但在完成这次漂亮防守的同时,赵宏略也狠狠地滑向了场边的田径跑道。赛后,赵宏略向记者展示了他满是血痕的右腿。而这,也成为了中国国奥队0比3失利之外的最大收获。

  闪光点三:22分20秒

  0比1落后之后,国奥教练组安排几名替补球员在场边热身,这在前场几场比赛中,是绝少看到的。国奥主帅孙卫都是在半场15分钟之后再做阵容调整,从这个细节看,国奥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比以往更加主动、更加专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孙卫本场比赛一直站在球场边指挥。这大概与本场比赛的重要程度有关,也与这名大连汉子心中的“抗韩情节”有关。

  闪光点四:52分11秒

  这时场上的比分已经是0比2了,但中国国奥还是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全场最好的射门机会就出现在此时:经过前场连续三脚传球,皮球到了表现出色的王选宏脚下,可惜推射高出了门梁。

  本场比赛,国奥击中韩国球门范围内的射门只有1次,全部射门也只有5次。但相比于此,本场国奥防守反击的策略却较以往更为坚决,边路进攻的成功率也有所提升。

  闪光点五:93分0秒

  主场0比3失利,恐怕任何一国球迷都会倒戈,但在40000名球迷的斥责声中,国奥小伙子们还是用鞠躬、招手回应了现场观战的球迷。来到赛后混合采访区,包括吕鹏 张琳芃等在内的多名球员已泪流满面。或许,胜利并不属于他们,但国奥的未来,中国足球的未来,却掩映在他们的泪光里。(林剑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