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100蛙泳预赛 中国双姝排名靠后或保留实力

2010年11月16日0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子100米蛙泳的预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 季丽萍以1分09秒43的成绩排在第三,蛙泳小将 陈慧佳以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日本选手铃木聪美排在首位。

女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哈迪的1分04秒45,亚洲纪录则是季丽萍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分05秒32。

广州亚运会季丽萍只参加100米和200米蛙泳两项比赛,从今年的状态来看,季丽萍今年100米最好成绩1分07秒53,日本选手铃木聪美游出过1分06秒94,更是在三天前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游出1分06秒48,作为第二棒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大大缩小。铃木聪美实力自然不可小觑,不过中国组合季丽萍和陈慧佳这一对双保险还是有更高胜算,况且,中国女队在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上还没有丢过任何一枚金牌。

20岁的浙江小将陈慧佳是近年来涌现的蛙泳好手,罗马世锦赛上,陈慧佳担任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二棒——蛙泳,在电视屏幕上,标志世界纪录的红线始终被她压在腰部以下,而她游出的1分04秒12的成绩,比当时的世界纪录都要快0.72秒!那一次,陈慧佳震撼了全世界。

同时,作为女子5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广州亚运会,陈慧佳并没有参加50米的比赛,而是在4*100帮助中国队夺冠后,就将目标锁定在今天的100米蛙泳。但铃木聪美和金藤理绘也不是鱼腩,在50米蛙泳败给赵瑾、王然迪之后,她们更需要一次胜利。

今天的预赛共有3个小组,18名选手参加,竞争主要在中国、日本和韩国选手之间展开。

第一小组,共有6名选手,季丽萍处在第4道,韩国选手郑达莱排在5道。从出发反应时间来看,季丽萍以0.07秒的优势先于郑达莱,前50米,季丽萍用了32秒91,率先触壁转身,郑达莱用时33秒35,两个人游的都比较轻松。后50米,季丽萍稍微保留了实力,最后以1分09秒43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二,郑达莱领先0.17秒排在小组第一。

陈慧佳在第二组4道亮相,主要对手是5道的日本选手金藤理绘。入水后,陈慧佳处在领先位置,用时33秒10完成了前50米。金藤理绘落后于陈慧佳和中国台北选手陈怡娟,第三个完成50米触壁转身,用时33秒95。后半程,陈慧佳游的相对放松,用了37秒51落后于金藤理会0.1秒。金藤理绘以1分10秒5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陈慧佳1分10秒61排在第二名。

第三组铃木聪美一直独秀,前程用了32秒62,后程36秒61,同组选手实力平平。最终铃木聪美以1分09秒23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近1秒率先触壁。

最终,中国双保险保留了一定实力,季丽萍、陈慧佳分别排在三、六位进入决赛。铃木聪美 1分09秒23获预赛第一,金藤理绘排在第五位,郑达莱、白秀娟分列第二、五名。另外,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的两位选手也获得了决赛入场券。(草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