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贾志刚:央视法制台调戏了谁?

2010年11月16日09:34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很讨厌中国足球,可是心里还是很牵挂。亚运会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迎战韩国队,料定了必死无疑,可是难免还是怀有一丝侥幸。所以,到比赛开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去找找中国足球的比赛。打开中央五套,直播游泳,转到中央台其他几套,都不是亚运会。于是,转到广东体育,是羽毛球男子团体。又转到深视体育,还好,这里是中国国奥队的比赛。

比赛看得很无聊,事实证明侥幸心理是不应该有的,徒然弄得自己心情不好。

比赛结束后上网,才知道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直播了中国足球队的比赛。我们知道,中央电视台那可不是一般的台,选择社会与法频道转播中国足球的比赛,绝对是具有深远含义的。至于什么含义,不妨猜一猜。

大致,中央电视台就是要用中国足球做反面教材,做法制教材。一边转播足球,实际上就在一边告诉观众:看见没有?违法犯罪活动导致了中国足球这个怂样。除此之外,中央电视台是不是暗示我们:注意观察,这里就有犯罪分子。

总之,中国足球队的比赛就是一堂法制教育课。从前,我们也上法制课,可是从来没有这么生动过,中央电视台的做法给了我们启迪,也许,今后我们的中小学生们可以到体育场去上法制课了。

其实,农业频道来转播中国足球也是合适的,因为草皮的保养也很重要。建议马术等比赛项目都用农业频道转播,养马可是一门学问。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