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接连负日本韩国0-3 孙卫表示细节做好不该如此

2010年11月16日09:33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孙卫是个勇敢的人,这从他几天前“我就是有人脉”的表态就可见一斑。可勇敢并不意味着有效,过分的勇敢,可能更意味着盲目和武断。

  中韩亚运八强战赛后,媒体关注的焦点再次集中在了“3比0的比分是否是两队实力真实差距”上,孙卫的前半句表态“两队确实存在差距”还算理性,但后半句“如果我们的细节再做得好一些,不应该是这样的比分”,就多少有些盲目和武断了。

  印象中,这是孙卫第二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发表类似的观点。上一次,被孙卫认为“不应打中国3比0”的球队是日本。但事实是无论对阵日本还是韩国时,中国队的落败分差都是3比0。

  应该说,这届国奥从成立之初就遭遇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难以在亚运赛场取得好成绩也没有出乎太多人的意料。但作为球队主帅,孙卫一而再、再而三地否认差距、否认比分却很难让人理解。中国足球被日本超越,难以追赶韩国,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夜郎自大、故步自封的想法在作怪。即便是在已经输掉了亚运男足最后一丝希望的现在,这种诡异的情绪居然还没有消散。

  诚如韩国主帅洪明甫所说,中国足球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如果没有正视差距、面对差距的决心和信心,任何值得期待的空间都只能换来黄粱一梦。(林剑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