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称姚明休战打乱计划 火箭别指望伤员救急

2010年11月16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据《雅虎体育》报道,休斯敦火箭后卫凯文-马丁坦言,他没有料到姚明阿隆-布鲁克斯会在赛季初期就因伤休战,他原本设想用赛季开局阶段与姚明培养默契,如今计划泡汤。马丁表示事已至此,火箭还是要依靠目前能够使用的球员好好打球,不要总是指望伤员救急。

火箭将在明天于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最近3战取得全胜的公牛,由于主场被马戏团演出占用,踏上了一年一度为期2周的客场之旅,首个对手就是火箭。迈克尔-乔丹效力公牛的最后一个赛季以来,公牛在马戏团客场之旅中的成绩是10胜61负,上赛季是1胜5负。公牛主帅汤姆-锡伯杜希望球队不要忌惮漫长的客场之行,要把精力集中在下一个对手身上。“我现在关心的是火箭,”锡伯杜说,“马戏团演出以及漫长客场行,我都不在意,我只关注我们的下一场比赛。”

公牛的防守质量逐步提升,过去3场比赛,他们将对手的场均得分限制到92.7分。领军人物德里克-罗斯表现出色,以场均23.6分和9.5次助攻的成绩单当选上周东部最佳球员。公牛本赛季客场战绩是0胜2负,但他们之前3次打火箭取得全胜。

火箭结束了客场3连战,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姚明和布鲁克斯均因为左脚踝扭伤休战,明天火箭与公牛一战,预计2人还将高挂免战牌。对于姚明和布鲁克斯意外伤停,马丁表示火箭失去了在赛季初期培养化学反应的好机会。

“这次的客场之旅我们表现的不错,”最近3战场均得到26.3分的马丁说,“我们最优秀的4名球员中,有2人(姚明和布鲁克斯)现在不能打。我们原本认为可以在赛季开始阶段提早培养化学反应,我们现在要依靠能够利用的人手打比赛了。”

火箭能够逐渐走出赛季开局5连败的阴霾,防守升级是关键。5连败期间,火箭让对手投出了40.2%的三分球命中率,最近4战火箭则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压制到32.8%。5连败期间,火箭场均丢掉116.4分,最近4场比赛他们的场均失分降到96.8分。(硬币)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