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泰国羽球小将因达农一战成名 对阵汪鑫牛犊不怕虎

2010年11月16日09: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拉差诺·因达农在亚运会上一战成名。不是因为结果而是因为比赛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潜力。

  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第一场女单,中国队派出了25岁的汪鑫(微博),泰国队派出了15岁的因达农。这是世锦赛女单银牌得主汪鑫第一次与比自己小10岁的因达农交手。两人身高相近,但经验、技术各有所长。首局,汪鑫没有抵抗住年轻人的冲击,输了。“我自己打得有点紧,她攻得很凶。”汪鑫赛后回忆道。调整了心态、跑不死的汪鑫利用经验和体能优势连扳两局实现逆转,为中国队拿下了第1分。

  因父母工作关系,因达农从小就在羽毛球的氛围中耳濡目染。“从小她就跟我到俱乐部里训练、玩,一起跟我练球。”因达农的主管教练帕塔波尔比划着怀抱婴儿的动作说,“她就出生在我家。”三年前帕塔波尔成为因达农的主管教练,而这三年正是她开始在国际赛事中揽金的起步。

  据了解,截至目前她同龄的选手都打不过她,包括中国队的同龄选手。因达农已经获得过两届世青赛冠军,遗憾的是由于低于青奥会的参赛年限,她无缘今年八月的首届青奥会,少了一次综合性大赛的锻炼机会。亚运会则是她的首个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她迈入成年赛的一个信号。

  “我感觉自己与中国队员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向她们学习。在第二、三局的时候,我感觉体力已经透支,因为前后场跑动太多了。”因达农赛后说。

  “在泰国队的新人中最具实力的就是因达农,”教练栾培加拉蓬毫不掩饰对她的喜爱,“下一步她要去参加超级系列赛,多打比赛,提高水平。”

  因达农则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先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肖苑玫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