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曾经执教中国军团的杰出外教:米卢最为著名

2010年11月16日09: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1、米蒂诺维奇(南斯拉夫,足球)

  态度决定一切,改变了中国足球的命运。他可能是最为中国人熟悉的外教,不知道下一个把中国带进世界杯的“米卢”在何时?

  2、丹尼斯(澳大利亚,游泳)

  他本人仅是中国游泳队的兼职教练。他用最少的时间,最少的精力,成功地挖掘出了中国游泳一批青年俊才的潜能,比如张琳。中国游泳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爆发离不开他的指导。而在广州亚运会上力压张琳的韩国人朴泰桓也是他的徒弟。

  3、金昶佰(韩国,女子曲棍球)

  他不是金牌教头,却与金牌教头一样伟大。他没有丰厚的收入,更没有广泛的选材基础,世界一流的联赛基础,也没有放卫星式的豪言壮语,作秀式的忽悠表演,却在曲棍球这个欧美职业化程度相当高的领域里,打造出一支足够和世界列强掰手腕的劲旅。金昶伯的离开无疑是中国曲棍球最大的损失。

  4、鲍威尔(法国,击剑)

  2006年鲍威尔一上任就带领中国击剑队在多哈亚运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鲍威尔也是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位外教,在世界击剑领域,鲍威尔堪比足球圈里的米卢。在他的调教下, 仲满、谭雪等一批佩剑人才脱颖而出。虽然鲍威尔现在已经离开,但是他留给中国击剑的精髓永远不会被忘记。

  5、马赫(新西兰,女篮)

  他曾经是中国篮球的仇人,因为雅典奥运会上,正是他率领的新西兰队亲手将中国女篮打出了八强,而她更是中国篮球的恩人,因为北京奥运会上,他将中国女篮带到了世界四强的位置上,这是继郑海霞退役后,中国女篮14年来未曾达到的高度。

  本报记者 马敏

  (中国体育报 马敏)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