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获2010瑞典足球先生 遗憾伤缺德国友谊赛

2010年11月16日0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获2010瑞典足球先生 遗憾伤缺德国友谊赛

伊布荣获2010年瑞典足球先生

腾讯体育讯 每到年终,各种先生评选总会纷至沓来。北京时间11月16日,瑞典足协进行了2010年瑞典足坛的颁奖典礼,刚刚在米兰德比中嗜杀旧主国际米兰的伊布毫无悬念地当选了今年的瑞典足球先生。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伊布连续第4次、职业生涯第5次获此殊荣。

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伊布在巴萨表现有限,而且他率领的瑞典国家队也未能跻身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但毕竟伊布的巨星地位摆在那里,更何况在转会加盟AC米兰后,“天蝎王”已经重回巅峰,再加上瑞典近年来罕见杰出人才,伊布的当选自然在情理之中。与此同时,瑞典足协还公布了最佳女球员的获得者,来自马尔默的斯约格伦力挫群芳最终当选。

早在2005年时,当时24岁的伊布第一次加冕瑞典足球先生。而自2007年以来,伊布已经连续4次获得瑞典足球先生,如果不是2006年时效力于阿森纳的永贝里获得了当年的瑞典足球先生,伊布甚至将完成神奇的瑞典足球先生6连冠。不过对于伊布来说,他早在去年就已经创造了历史,因为自瑞典足协在1946年进行最佳评选以来,作为斯拉夫后裔的伊布是第一位完成先生三连桩的球员,拉尔森和永贝里两次获奖已殊为不易。可以预见的是,只要伊布保持状态,他连续卫冕瑞典足球先生的势头还将继续。

尽管再次加冕瑞典足球先生,但瑞典国家队主帅哈姆伦证实,由于在米兰德比中拼尽全力,伊布将缺席周中瑞典队与德国队的友谊赛。哈姆伦在接受斯德哥尔摩新闻社采访时表态:“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让伊布休息,如果这场比赛不是友谊赛而是欧洲杯预选赛,伊布一定会出战的。”

链接:近10年瑞典足球先生

2001 帕特里克-安德森 拜仁/巴萨

2002 弗雷德里克-永贝里 阿森纳

2003 奥洛夫-梅尔贝里 阿斯顿维拉

2004 亨里克-拉尔森 凯尔特人/巴萨

2005 伊布拉希莫维奇 尤文图斯

2006 弗雷德里克-永贝里 阿森纳

2007 伊布拉希莫维奇 国际米兰

2008 伊布拉希莫维奇 国际米兰

2009 伊布拉希莫维奇 国际米兰

2010 伊布拉希莫维奇 巴萨/AC米兰

(pires)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