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我是中国武术头号粉丝

2010年11月16日08:56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吴孟菲

  “我爱武术,真的,发自内心的热爱。”说这句话的不是一位中国人,而是来自尼泊尔的武术项目运动员比卡什·拉伊。在硕大的亚运城体育馆内,一身洁白的传统中国武术衫装扮的他十分引人注目。虽然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参赛项目,但是比卡什仍打算多留两天,一是为仍有比赛的队友们加油,二是想好好地在广州观光一番。

  怎么迷上了中国武术?比卡什的答案非常简单喜爱李小龙和成龙。因为电影,他认识了中国武术,也迷上了这项运动。从小时候玩耍式的模仿武术明星,到大一些后进行系统性训练,比卡什真正了解到了中国武术并不只是领会“动作”,更多的在于身心的磨练。在尼泊尔,他搜集一切关于中国武术的电影、书籍。“我经常为了一个动作反复请教,有时候连我的教练都不是十分正确,中国武术太博大精深,我真希望我能有一个中国‘师傅’”。比卡什说,此次出征广州亚运,朋友为了给他打气,他出行前专门请他到家中观看了李小龙的电影。比赛前他自己还会幻想,自己就是李小龙。“当然事实证明了我不是。”比卡什幽默地这样说。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5日电 )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5日电 )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