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两度前9场超18分 老穆之后姚明又迎导师

2010年11月16日0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雅虎体育网》消息,本赛季的凯文-马丁很开心,他总是乐呵呵的。马丁已经找回了职业生涯最巅峰时代的感觉,而且最近他将自己的这种强势与火箭的2连胜形成了珠联璧合。马丁不得不由衷地感谢自己在国王的老队友布拉德-米勒,他认为米勒对自己的帮助很大。

本赛季前9场比赛,马丁的得分全部超过了18分,这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仅仅是第2次出现而已。上次马丁打出这种表现还要追溯到2007-08赛季,当时马丁一口气在赛季的前9场比赛当中砍下254分,不过那时他的命中率只有45.8%,而马丁本赛季投篮命中率提升到了47%,这是他最近5个赛季的最高值。时间进入11月,马丁的表现更加出色,该月他场均拿下23.7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6%,三分命中率41.9%。马丁认为,自己的回勇与米勒关系很大。

“米勒的助攻能力在进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可以打出很好的无球移动。”马丁说道,“他是一个伟大的传球手,我可以空切,对方必须用两个人追着我,这样其他人也有了机会。”

马丁并没有提到姚明的名字,其实姚明也是一个乐意传球的无私球员,但他并不擅长为马丁或其他队友传出空切球。不算姚明对奇才首节就离场的那场比赛,大姚出战的其余4场比赛,马丁场均得分21.5分,姚明场均送出1次助攻;而米勒在自己出战时间超过10分钟的场比赛中,场均送出2.5次助攻,帮助马丁场均得分达到25分。

最近两场比赛,米勒都顶替姚明先发,米勒场均送出4次助攻,火箭保持全胜。相信火箭的这两场比赛对姚明来说有学习意义,从帮助队友得分方面来说,米勒能够教给姚明的还有很多绝招。如果说当年的迪肯贝-穆托姆博教会了姚明更好地抢篮板,现在的米勒有望帮助姚明提升助攻能力,成为更好的团队球员。(船王)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