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珠江巡游活动将持续至2011年1月3日

2010年11月16日08:4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方琼玟)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序曲表演珠江巡游“一江欢歌”惊艳世界。记者15日从广州市交通委员会获悉,珠江巡游将保留至2011年1月3日,让广州市民及外来宾客可以充分分享亚运珠江巡游的美丽成果。

  据了解,为确保航行安全,亚运珠江巡游团队对每天巡游船舶数量和航行航道进行了周密安排,具体巡游的时间是每晚18:00至22:00,如遇不适航的台风、大雾天气,巡游活动将暂停。

  “每日巡游船舶将在广州塔码头集结,巡游线路为广州塔码头—白鹅潭—广州塔码头,将经过人民桥、解放桥、海珠桥、江湾桥、海印桥、广州大桥等六座桥,航行速度顺水5节,逆水4.5节。每艘船间距将保持在50—80米之间。”广交委规建处处长郄蕴鹏说。

  12日晚18:18分,“亚奥理事大家庭号”引领45艘代表亚洲各国多元文化的巡游船队,从珠江前航道白鹅潭起航,到达猎德大桥前海心沙水域,19点25分登岸仪式后,结束巡游航程,全程9.3公里,历时74分钟。

  “亚奥理事大家庭号”领头船船长何伯今年55岁了,他告诉记者,亚运开幕式当晚,珠江的水位比往常高5公分,天气和风向都很适合行船。谈到亚运珠江巡游的感受,何伯笑着说,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虽然彩船巡游排练了十几次,但当时还是感到十分紧张。

  据透露,45艘彩船船头选取的是各个国家的具有代表性的花作为船头,船的中间选材自各个国家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建筑,船尾设计了船帆和鸽子,予以和平。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