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2海阳亚沙会吉祥物在广州亚运主新闻中心展示

2010年11月16日08:4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赖颖君)15日,新近揭晓的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吉祥物——海海、阳阳、莎莎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发布。发布会上,海阳2012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也通报了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筹备情况。

  将于2012年6月在山东海阳举办的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与亚洲运动会、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亚洲青年运动会并列为亚洲五大综合性体育赛事,是亚洲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沙滩综合性体育盛会。2012年是亚沙会这项赛事首次进入中国,也是山东首次举办亚洲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据了解,亚洲沙滩运动会也是亚奥理事会主办的五个亚洲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目前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之后将改为四年一届,亚奥理事会全部45个国家和地区都将参加。

  发布会上,海阳市副市长高京涛介绍,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初步拟定于2012年6月份举办,拟设置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手球、动力滑翔伞、攀岩等11个大项43个小项。预计赛事期间参会的运动员、裁判员、体育官员及媒体记者近万人。今年12月16日,海阳市将在马斯卡特第二届亚沙会闭幕式上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正式进入亚沙会“海阳周期”。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海阳亚沙会组委会执委温文出席了会议并表示,本届亚沙会理念上将淡化竞技性,强调快乐,和谐,既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由于大部分项目都是户外项目,将方便大众的参与。除了沙滩排球,其它设项均为非奥项目,比赛将有助于非奥项目在亚洲的发展。

  发布会上同时也展示了新近揭晓的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吉祥物。据介绍,亚沙会吉祥物是一组三个的卡通形象,分别叫做“海海”、“阳阳”、“莎莎”,承接了亚沙会会徽“一家亲”的创意,以“龙”、“凤”、“太阳”为原型,分别代表海水、沙滩、阳光,共同构成了一副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的和谐图画,象征着亚洲人民情如一家、“快乐在一起”,体现了快乐体育的精神。整个吉祥物所表达的“天人合一”、“龙凤呈祥”的理念,是海阳希望通过亚运会向亚洲和世界传达的美好祝愿。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