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李永波:团体夺冠不会庆祝 感谢“风云”输比赛

2010年11月16日08: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李旭)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3-1击败韩国成功卫冕。为了准备紧接着的单项赛事,李永波(微博 博客)明确要求队伍不要为夺冠进行任何的庆祝。

  这是中韩继5月汤杯两次交锋后再度碰面。结果没有变化,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以及 徐晨/ 郭振东为国羽拿到三分,风云组合苦战三局不敌 郑在成/李龙大。李永波对于每一名弟子的表现都表示认可,“他们把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总教练甚至说,“感谢蔡赟/付海峰输球,给了机会让徐晨/郭振东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尽管这是中国男队第一次蝉联亚运会金牌,但是球队不会进行任何总结以及庆祝,因为单项赛在第二天就将打响。

  “亚运会是很特别的赛制,团体赛接着单项赛。队员们在这两天的比赛中投入巨大的体力和精力,如何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仍旧保持好的状态,确实很难解决。十一天的时间里,要让运动员出现两次好状态。”

  李永波坦言,当然希望弟子们在单项赛中依然多拿金牌,“但如果出现什么意外,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羽毛球的竞争非常激烈,中国队还没有达到高枕无忧的程度。李永波甚至表示,在这场男团决赛前都做好输球的准备,“如果林丹第一场输球了,可能结果就会不一样。中国羽毛球队总有一天输,不可能一世都赢。输球之后去总结,重新把杯夺回来。”接着,李永波又玩了一把幽默,“当然,希望是我退休后再输。”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