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滕海滨与令狐冲

2010年11月16日08:2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 题:滕海滨与令狐冲

  记者赵彧

  昨晚,滕海滨强势回勇,拿到分量最重的个人全能金牌。无论滕海滨愿不愿意,人们已经开始拿他跟“全能王”杨威作比较。

  其实,不必同杨威相提并论,有网友说滕海滨和金庸笔下的少年英雄令狐冲有几分神似,仔细品味,此言不虚:同样的俊俏挺拔,英气逼人;同样出道早,少年得志;同样技艺高超,称雄武林与赛场;同样少年老成,稳健中透着霸气。

  2003年体操世锦赛,滕海滨一战成名,人们记住了这个英俊的北京小伙。雅典奥运会上,他先是失误使中国队丢掉男团金牌,后又将功补过夺得男队惟一的鞍马冠军。2008年,他落选北京奥运阵容。正当人们逐渐把他遗忘时,他又以坚韧的姿态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去年全运会,他以一枚全能金牌宣布:我回来了。今年,他又力助男团问鼎鹿特丹世锦赛。

  令狐冲有大仁大义,但这一切都在他心中,无需装出来示人,当他觉得事情有违自己心中的道德,他会断然拒绝;滕海滨同样有所坚守:尽管7年间人生几经起落,滕海滨依然执着于心中的那个梦,以超越常人的韧劲坚持着,矢志不渝。

  两位英雄的至情至性,惊人般相似。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