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高洪波即将圈定50人大名单

2010年11月16日07:23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高洪波即将圈定50人大名单


  供图/CFP

  备战卡塔尔亚洲杯的中国男足,将于12月1日在位于海口的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进行为期15天的冲刺集训。主教练高洪波表示,将在明天与拉脱维亚的热身赛后圈定50人的亚洲杯集训大名单,而来自英国苏格兰的体能教练弗兰克将在海口集训中正式驰援国足。

  中、拉热身参赛名单没得选

  前晚,中国男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了中、拉赛前唯一一次场地适应训练。此前因伤暂停训练的赵鹏、李学鹏没有随队到场,他们已经登上了回家的班机。这样来昆明集训的26人中只剩下24人,再加上姜宁尚在恢复只能担当陪练的角色,余下23人将全部进入明晚比赛的大名单。伤病状况接连不断也让高少帅在最近两天的室外训练中格外小心,他甚至为每次分组对抗读秒控制时间。

  确定50人名单因担心国脚被转会分心

  高洪波昨天表示,将在本期昆明集训后初步确定一个50人的亚洲杯集训大名单。高洪波说:“从海口集训到亚洲杯开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这期间因为训练和竞争的激烈,我们难保不会出现新的伤号。圈定一个较大的范围,让我们可以对更多相对适合的队员有针对性地关注,预防各种意外减员。”高洪波还提到了另一个重要原因,“每逢赛季结束,有不少队员都会为转会的事情忙前忙后,可能也会有相当一部分国家队队员因为转会牵扯精力,所以,我必须根据这些情况来决定,哪些球员能够更为专注于国家队的备战。”

  新面孔短期难入高帅“法眼”

  包括雷腾龙、马冲冲、金敬道在内的几位国足新面孔昨天下午纷纷出现在球队的分组对抗练习中。在训练结束评述对几位新人的表现时,高洪波的话非常耐人寻味。“新队员们的训练态度都值得肯定,不过金敬道的身体条件似乎还有所欠缺。雷腾龙很积极,身体运用也不错,马冲冲好像身体也稍微弱些。汪嵩的特点大家都清楚,还须看看是否适合球队特点。”对于新人能否在中、拉比赛中得到亮相机会,高洪波的一席话或许给出了答案,“就7个换人名额,我重视新人,但更要为比赛考虑。”知情人分析,几名新人到来的主要原因是不少主力因伤缺席昆明集训,新人们很难进入23人的亚洲杯名单。

  洋体能教练打一个月“短工”

  中国足协昨天确认,来自英国苏格兰的42岁前英格兰国少体能教练弗兰克将作为国足教练组体能教练出现在12月1日开始的海口集训中。据悉,中国足协原计划于今年9月请来一名意大利籍体能教练,然而该教练当时刚刚进行完膝关节手术,并处在康复期,考虑到国足亚洲杯备战紧迫,中国足协最终决定易人。弗兰克脱颖而出与他和中国足协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不无关系。上周弗兰克抵达昆明,并担任了国内职业联赛体能教练资格证书培训的专职讲师。足协技术部人士透露,此人球员时代效力过苏超劲旅格拉斯哥流浪者,之后又先后担任过英超米德尔斯堡、苏超凯尔特人队的教练组长,后来受聘英足总担任英格兰国少队体能教练,是英足总实力过硬的体能讲师。

  (YNET.com 肖赧)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