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丁俊晖兄弟团获胜 三人互知性格配合毫无压力

2010年11月16日06:50信息时报杨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昨天,在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中, 丁俊晖率领着他的好兄弟 梁文博 田鹏飞击败印度队成功卫冕,这样23岁的“斯诺克神童”丁俊晖就实现了自己自釜山亚运会以来连续三届夺金的目标。

  昨天在梁文博半决赛和决赛输掉三场的情况下,最终依靠着丁俊晖的稳健发挥,先后战胜实力不俗的泰国队和印度队最终夺冠。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梁文博的失误是否给自己造成压力时,丁俊晖却很淡定地回答,“那是老梁在考验我呢!”一句话尽显带头大哥的风范,也将三人的兄弟情尽显无遗。

  本届亚运会进驻运动员村前一天,丁俊晖还特别在微博上对“铁钉”们表达了王者意愿,“老梁(梁文博)和飞飞(田鹏飞)状态都不错,希望我们可以成功卫冕。” 果然丁俊晖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由他出战的9局比赛全部获胜,净胜对手503分,昔日的“台球神童”如今已经拥有了强者的成熟和稳定。

  身为世界级的斯诺克选手,参加平均水平较低的亚运比赛,丁俊晖更多地起到的是稳定军心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这支以他为核心的兄弟连在比赛中展现的相互信任与情谊更让人感动。记者就特别在赛后请丁俊晖说一下和两位队友的兄弟情。和此前几年不善面对媒体不同,如今的丁俊晖心智成熟了很多,面对记者也淡定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抖包袱”,他一开口就逗得记者大笑,“我们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睡觉!”

  记者们都被他这回答雷得有点外焦里嫩,但随后丁俊晖说的却很是深情,“我们三个人相互性格很了解,在比赛中我们配合打球不会有任何压力。”丁俊晖透露即便在打得不顺的时候,三个人也不会相互埋怨,而是彼此鼓励,“看到谁有压力,我们都会以开玩笑的方式来帮助他们释放压力。”

  他对梁文博昨天表现不佳并没有责怪,而是表示,“可能他是在广东这边打球,因此他的压力更大,更想打好。因此释放压力的工作还是比较难做的。”此话一出,坐在身边的梁文博和田鹏飞都跟着笑了起来。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