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韦唯:艾滋传言让我无缘20年前北京亚运会

2010年11月16日07:04新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11-16 来源:广州日报 关闭

韦唯:患艾滋传言让我无缘20年前北

韦唯一小时成就《亚洲雄风》

广州日报11月16日报道 “很多人都以为20年前我参加了北京亚运会的开幕式,事实上,我没有。”日前,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激情唱响《日出东方》后,20年前凭借《亚洲雄风》大红大紫的韦唯一下子又成了话题人物,而回首20年前,她黯然地说:“我是不善于争的那种人,这样的性格让我错过了很多机会。”

韦唯说,北京亚运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亚运会,所以很多音乐界的人都非常兴奋,都尝试创作亚运歌曲,而且确实也出了不少好作品。“有一天,徐沛东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唱他作的一首歌,我正好在北京,也没有多想就去了。地址就在真武庙二条,北京音像公司。现在那里整条街都拆了,但北京音像公司还在。当时那里的音乐制作水平应该是国内最高的吧,很多作品都从那里出炉。”

韦唯回忆道,自己到那里从看到作品,到试唱、录制,总共下来也就1个小时。“过程很简单。当时,我并不以为这首歌能火,更没对它有什么期待。没想到中央电视台选中了它,之后制作了MV,亚运会期间和亚运会后更是大街小巷都在放。”

然而,树大招风,韦唯说外界不知为何突然有了她得艾滋病的传言,而亚组委当时既没有拒绝她去现场演唱,自己也没听谁说要换歌手演唱。“当时我年龄很小,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些传言,没有想过其实一露面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反正就是不想见人了,头发也剪短了,几乎不怎么上街。”韦唯感慨道,于是,北京亚运会开幕式在工体举行时,自己却独自在北京城西边的家里……

(新民网编辑)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