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诗雯差点再演莫斯科悲剧 打头阵输海外兵团

2010年11月16日06:37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说起刘诗雯(微博),很多球迷对于莫斯科世乒赛决赛的那一幕还记忆犹新,而在昨晚的亚运会女子团体半决赛中,惊魂一幕差点再度上演:充当先锋的刘诗雯在首盘中两度领先被“海外兵团”石贺净逆转,导致中国队陷入0∶1落后的不利局面,最终是靠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顶住压力,卫冕冠军才有惊无险地挺进决赛。赛后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坦言,刘诗雯如今的问题不仅在心理上,技术上也有问题。

  “其实刘诗雯今天总体打得还算正常,现在看来她的一些技术环节可能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正手出现了一些问题,”施之皓说,“尤其是比分咬住、需要她得分时,过来的球又跟她想象不太一样的话,她心理上就出现了一些动摇。这个问题最主要还是在技术上。很多机会在正手的时候,她感觉她应该能得分的,结果因为存在问题而没有得分,于是导致她心理出现一些动摇。”

  在刘诗雯2∶3输掉首盘后,中国队一度面临很大的压力。但凭借李晓霞3∶0横扫朴美英、3∶1力克石贺净,加上郭跃第三盘 3∶1战胜金暻娥,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如今施之皓都给出了“技术有问题”这样的评价,决赛的对手新加坡队又是刘诗雯有心理阴影的对手,虽然主场观众都很希望在决赛中看到刘诗雯的身影,但她在决赛中上场的机会恐怕不是很大。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