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惨败出局 中韩对抗史从未如此毫无还手力

2010年11月16日07:0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5日专电 (记者 陈华)天河体育场今晚坐进了55000名球迷,但“史上最差”的中国国奥队最终0比3不敌韩国,无缘亚运八强。球迷们无法接受球队毫无章法、失误频频的表现,只能选择齐声高呼“解散”来发泄心中的郁闷。

  在中韩足球的对抗史上,中国足球多次输给韩国队,但今天这样输得毫无机会、输得非常干脆,恐怕是很多人没有料到的。

  比赛一开始,广州球迷还抱有较高期望,不停地高喊“加油、加油”,希望国奥队能有所作为。然而,国奥队早早摆出了死守的姿态,等到十几分钟后国奥想起来要进攻,中后场的防守却已经漏洞百出。韩国队断球之后迅速发动反击,一连串简洁高效的传递,金正有几乎面对空门将球攻进。

  这只是国奥队后防噩梦的开始。中场攻守失衡、后防解围又经常出现低级失误,让韩国队一次次获得轻松的进球机会,朴周永攻入了一个与自己在南非世界杯比赛上打进的一模一样的任意球,曹永哲再次利用反击推射空门得手。

  从第66分钟开始,韩国人开始用游戏心态对待比赛,球员们无论是被侵犯还是失误,脸上始终挂着笑意。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时,韩国球员甚至玩起了远程吊射的游戏。

  如此情形,让懂球的广州球迷情何以堪?开始有球迷高喊“国奥解散”,还有些人拍拍屁股不看了。有人的评价很经典,“就算国奥队员的爸爸全是李刚,我看也没救了。”

  本届亚运会,以适龄球员出战的中国国奥队表现很差,3场小组赛或输得丢人,或胜得惊险,唯一一场完胜也因为主裁判罚下马来西亚队的3名球员而打了折。

  对于一支处于成长期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比分并不是世界末日,但全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让人看不出任何技战术含量。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就将到来,相关决策者不能再有任何犹豫了,或重组,或换帅,已经是当务之急。

  中国足协掌门韦迪曾明确宣布,国奥不进八强必须换帅,因此赛后很多人关心主教练孙卫什么时候下课。一名记者提问,“球迷都在叫国奥解散,请问国奥接下来到底怎么安排?”这个问题引来发布会现场一片爆笑。

  孙卫“大义凛然”地表示,“这支国奥队成立的时候就很困难,对今天球迷的喊声,我的理解是,他们非常希望国奥队能够尽快成长起来。”至于国奥队接下来的安排,孙卫说:“国奥队的未来我决定不了,下一步如何,我会听从足协领导的安排。”

  (解放日报 陈华)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