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红船”珠江再起航 粤剧又在船上演

2010年11月16日06:44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李晓瑛 谭伟山 实习生杨雪丽 赏夜景,听粤剧,品广东音乐……如此诗意的珠江夜游,很快会变成现实。昨天记者获悉,亚运与亚残运会期间,已经沉寂了60余年的“红船”将再次起航,粤剧戏班船上演出的情景将重现。

  昨天下午,由广州市文广新局、广州市旅游局联合打造的“珠江粤韵·红船”在天字码头起航。据悉,该船是由亚运开幕式上的领航船“南海神”号改造而成。

  据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勇介绍,11月22日—27日、12月12日—19日,每天晚上,广州粤剧团将在船上有两场演出。因受“红船”内场地限制,该团专门量身定做了小戏《白鹅潭》、《梁祝之十八相送》等节目,配合魔术、剑舞等串起整台表演。

  据悉,亚运期间“珠江粤韵·红船”的船票与珠江夜游的票价一致,购船票者均可免费观演。

  “红船”是明清时粤剧演员的交通工具,当时两广地区陆地交通不及河道方便,而粤剧戏班常在珠江三角洲及广州沿河一带巡回演出,为方便行程,故栖身于红船,船停哪里戏就在哪里开唱。至抗日战争时期绝迹,成为历史。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