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花船巡游 一直游到明年1月3日

2010年11月16日06:44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陈捷生 李向新 通讯员交通宣 亚运开幕式开场前的珠江巡游活动中,45艘造型各异的彩船给全亚洲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南都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了解到,花船巡游将持续到明年1月3日,除珠江两岸,市民还可在芳村码头和新电视塔码头近距离观赏。

  11月12日傍晚6时18分,伴随着充满浓郁的岭南文化特色的启航仪式表演“亚奥理事大家庭”号引领45艘代表亚洲各国多元文化的巡游船队,从珠江前航道白鹅潭起航,到达猎德大桥前海心沙水域。彩船所到之处,惊叹和赞美声不断。时隔数日,众多广州市民仍印象深刻。

  昨天,亚运珠江巡游团队负责人、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珠江巡游“声”动了全世界,各方反映强烈。经珠江巡游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保留珠江巡游至2011年1月3日,让广州市民及外来宾客可以充分分享亚运珠江巡游的美丽成果”。

  据了解,考虑到珠江航道夜间游船较多,为确保航行安全,亚运珠江巡游团队对每天巡游船舶数量和航行航道进行了周密安排,每晚有8条花船在珠江上进行巡游,45条花船循环安排,具体巡游的时间是每日18:00至20:30,如遇不适航的台风、大雾天气,巡游活动将暂停。

  每日巡游船舶将在广州塔码头集结,巡游线路为广州塔码头—白鹅潭—广州塔码头,将经过人民桥、解放桥、海珠桥、江湾桥、海印桥、广州大桥等六座桥,航行速度顺水5节,逆水4.5节。每艘船间距将保持在50—80米之间。除了滨江路、沿江路等珠江两岸长廊外,有兴趣的市民还可在芳村码头和新电视塔码头近距离观赏,不过,花船只能观赏,市民不能登船乃至游珠江。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