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孙卫VS洪明甫,两种风格的较量

2010年11月16日06:41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孙卫VS洪明甫,两种风格的较量

孙卫VS洪明甫,两种风格的较量

  一个球衣球裤,一个衬衣西裤,孙卫和洪明甫风格迥异。CFP图片

孙卫VS洪明甫,两种风格的较量


  国奥队不敌超龄球星朴周永(右)领衔的韩国队。 南都记者 贺顿 摄

  一边是黑色A字头运动装束白色波鞋的孙卫,一边是笔挺的修身衬衣西裤打扮的洪明甫。本不该以貌取人,但两人同场竞技,搁在一块对比总是如此鲜明。

  孙卫和洪明甫是同一时代的人,同为60年代生人,孙卫是辽足十连冠时期的功臣之一,除了这个中国足球专业时代的成绩之外,孙卫乏善可陈,甚至在国足都仅是边缘人;反观洪明甫那是鼎鼎大名的一代韩国球星,是首名连续出席四届世界杯决赛的韩国球员,1994年世界杯上他那力拔千钧的远射攻破德国队大门;他也是唯一入选FIFA 100名单的韩国球员。

  双方主教练的资历仿佛已经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当下半场12分钟,韩国队掀起又一次反击的时候,孙卫挥手吆喝他的球员回防,已经于事无补,第三个进球彻底宣布了中国队的死刑。孙卫双手叉腰站在场边,面无表情,直到他的球员走到中圈的时候他才突然爆发出一阵斥责。从此天河体育场的球迷开始反戈,每当韩国球员发动进攻观众就为客队叫好,此时球迷已经成为最彻底的足球爱好者。

  洪明甫的神情并不如“楚楚衣冠”那么淡定,他交叉着双手,挺直腰杆站在场边指挥着自己的球员,但指挥之余,浑身行头丝毫不乱,还有闲工夫将松散的衬衣塞到皮带里。

  有媒体说孙卫是凭着自己的人脉关系得到了主教练的位置,孙卫很生气,“我就是有点人脉关系,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这话很山寨,至少出身显得更加正统的洪明甫也没有说过。但这不影响韩国队3比0战胜这样一支中国队。

  新闻发布会上,孙卫面色黑沉瘫坐在椅子上,神情木然,刚才球迷在比赛0比3之后发出了“解散”、“4比0”、“孙卫下课”的呼声,听在耳中的孙卫喃喃自语:“球迷这样说是希望我们能更快地成长,可是对手的能力比赛经验都好于我们……”然后,他扔下一句他自己未来的前景要领导决定的话,佝偻着腰踟蹰而行。赛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下令,中国队目标是八强。

  无独有偶,洪明甫对于球迷的喊声竟然也有感触,他整理一下衬衣的皱褶,端坐在台上,侃侃而谈,“到比赛后期,我感觉到中国队球迷支持韩国队,当然一开场球迷支持中国队。所以我对于今天赢球非常开心。”然后他挺直腰杆离开,从进场第一刻自始自终,洪明甫的腰杆挺得都很直。一名韩国记者说,这就是洪明甫的风格,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这种范。南都记者 唐元鹏

  李章洙:中国队没有战胜对手的欲望

  昨晚中韩之战吸引了过千名韩国人入场观看,从球迷到媒体到韩国的足球名宿。韩国的著名教头许丁茂是电视台的转播嘉宾,广州恒大的主教练李章洙也到现场观看,仅仅过了半场,老李看得连连摇头,“他们(中国队)干什么,要加油啊。”

  李章洙自从联赛结束之后一直没有回国,这次在天河看球也是应一些韩国朋友之约过来为韩国队加油。当看完上半场,老李直摇头:“中国队为什么这么保守,整体实力不如对手没关系,但至少要拼啊,你看到中国队前锋了吗?中场压得那么后,前面只有一个前锋,根本给不了韩国队任何压力,前后脱节太严重了。”

  数落完中国队,老李又开始数落韩国队,“其实今天韩国队表现也不好,控球率这么高,但他们好像不是很兴奋,上半场都没有创造出更多的好机会。”

  李章洙总结中国队的问题时说:“这个队最大的问题是缺乏斗志和向前的意识,输球就输嘛,没有一点战胜对方的欲望。这个球队存在很大问题。” 南都记者 唐元鹏

   张琳芃:实力确实不如对手

  在这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中,胜者轻松自如,败者心服口服。

  国奥队队长、中后卫张琳芃是这支球队中能力较强的球员,输给韩国队后,他也承认了水平上的巨大差距。张琳芃说:“丢多少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对手,这是不可逃避的事实。”

  谈到国奥队崩盘的原因,张琳芃说:“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外,我们全队都比较紧张,另外过早地失球也导致了大比分输球。”

  前锋李凯是国奥队身体最为强壮的队员,但他四场比赛未能收获一个进球,大连小将尴尬地说,韩国队的超龄球员并不是他们获胜的关键,我们实力确实不如人家。浪费了那么多机会,只能回去好好练。 小新(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