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永波直言没实力养狼 再讽陶菲克“享受论”

2010年11月16日06:28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决赛的日子,尽管中国健儿们风光无限,分别摘取了亚运会男女团体冠军,但和他们的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比起来,依然显得星光黯淡,无论是比赛现场、抑或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李永波一次次惊人之语和惊人之举都成了赛场内外的焦点。

发布会

李永波“养羊”逗记者

昨天下午,亚运会女团决赛率先举行,中国女团连下三城,轻取泰国队。比赛之后,李永波心情大好,在颁奖仪式上,他也拿着个相机,混迹于一帮摄影记者中间,不停地对着手举鲜花的女弟子们左拍拍、右拍拍,颁奖仪式结束后,李永波又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和记者们聊起了天,特别是他抛出“养羊”论,令在座媒体不禁哄堂大笑。

由于中国澳门队的退出,中国女团在亚运夺冠之路上实际只打了两场比赛。与韩国的“复仇之战”竟然成了一边倒。在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的亚运赛场上,中国女队竟如入无人之境。有记者将国球乒乓的“养狼计划”抛向了总教练李永波。

“中国队还没有资格养狼!如果能养,还是养羊比较好,”李永波笑着说,“羊城嘛,还是养羊比较好,养狼太凶了,现在没养,狼都在边上了。”看着同时坐在台上的泰国、韩国和印尼选手们,满堂记者也不禁笑出声来。

混合区

李永波讥讽“享受论”

昨天的比赛之后,又有人向李永波提到了 陶菲克的“享受论”,李永波还是一如既往地予以讥讽。

在前天晚上的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0淘汰印尼晋级,其中林丹(微博 博客)2比0击败了陶菲克,赛后,陶菲克表示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比赛。

对于陶菲克的态度,林丹事后表示欣赏。林丹说:“我觉得现在没有一个运动员像陶菲克一样,能享受真正的比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或压力,陶菲克才是真正享受羽毛球的快乐。”

事后,有记者就此询问李永波,如何看待陶菲克在赛后说他现在是享受羽毛球比赛而不在乎输赢。李永波反问说:“难道我们的年轻队员就不享受羽毛球这项运动吗?一般只有快退役的或者是输了球的人才会说这样的话,就像当时张宁(微博 博客)快退役时也说过类似的话一样。享受羽毛球的说法没错,但也不完全准确,应该说是等老将们经验丰富后,比赛的输赢本身对他们的冲击不会像以往那么大。”

李永波甚至表示他不赞成享受羽毛球:“那都是退役后的事情,现在我们的队员都有责任在身,还不能说享受羽毛球,他们在场上还要有拼劲和冲劲,还想要拿下比赛。”对于和韩国队的决赛,李永波表示他不喜欢预测比赛,但相信球员们会在决赛中全力以赴争取夺冠。

本报亚运报道组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