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快枪王成意每天问候家人 喜欢看书上网似宅女

2010年11月16日05:59杭州网-都市快报楼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专电 昨天,象山姑娘 王成意只用了40多分钟就打完了全部50发子弹,速度第一,成绩第一。王成意说自己就是个女快枪手:“速度快是我平时的风格。”这个拿枪的“快女”,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一块铜牌后发展速度并不够快,这次亚运会,她应该能顺起来了。

几乎天天打电话回家的孝女

“比赛的电视没看到,王成意给我打电话来报喜了。很开心,很开心。”王成意的妈妈杨习莲在电话里说。

金牌带给家里的一定是快乐。1983年出生的王成意2002年就是全国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季军,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北京奥运会,王成意却在那时遭受打击。

雅典奥运会后,王成意的爸爸患病,孝顺女儿常常是背着行李参赛,一有空就回家照顾父亲,不可避免地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几个月,王成意的父亲过世,但她用最快速度找回感觉,获得两金。可惜这种状态没能保持到北京奥运会前,她又落选了。

问杨习莲,女儿是怎么一次次战胜困难的,回答很令人意外:“我不知道呀。”妈妈知道的是,女儿几乎每天打电话回来问寒问暖,“很孝顺,很关心我,拿了金牌回家给我看,呵呵。”

能回答这个问题的,是浙江省射击队总教练邵建华。“她老爸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她爸爸一直希望她能坚持射击这个项目。第二就是她个人喜欢。”

除了训练就是看书上网的宅女

昨天比赛结束,王成意要去领奖,却怎么也找不到颁奖的地方,揪住几个志愿者问,都说不知道。王成意着急了:“我是冠军哎……”好在她的国家队教练王跃舫通过电话指挥,王成意顺利登上了领奖台。

“小意是练射击的,比赛时的心理素质确实很好,不过遇到这种突发情况,还是会着急紧张。”王跃舫介绍说。

邵建华说,王成意的射击风格是“果敢”,赛场之外,王成意却是个温柔腼腆的姑娘。王跃舫介绍说:“她是个很内向很腼腆的孩子。除了训练就是看看书,上上网,话都很少。”

别的射击运动员赛前闭关静心,可王跃舫为了让王成意更活跃些,到广州后还拉她去唱K:“以前她永远都只是坐着听,现在会开口唱了。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实》唱得还很不错哦。”王成意一听就脸红了:“其实我不太喜欢唱歌,都是瞎唱的。”

射击是一个寂寞的项目,王成意一心在训练比赛上,生活圈子小,一直没解决终身大事,可把妈妈急坏了:“家里怎么不急,28岁了唉,再下去要找不到老公的。”好在这届亚运会后,王成意应该会带着金牌和男朋友让妈妈感觉双喜临门了,杨习莲高兴地透露:虽然还没亲眼见过,但知道女儿已经有男朋友了,是个大学教师。

27岁的杜丽都当妈了,王成意也该考虑个人问题了。“参加伦敦奥运会更好,但她目前也应该考虑个人问题了。”邵建华说。

(杭州网-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