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劳资谈判我绝不让步 要为球员利益奋战

2010年11月16日0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劳资谈判我绝不让步 要为球员利益奋战

飞侠的战斗精神从场内燃烧到场外【点击查看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根据《CBS体育》报道,虽然洛杉矶湖人的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去年夏天已经完成了他生涯中年薪最高的合约,同球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8350万美元并且具有霸王条款的续约合同,但是他仍旧对劳资纠纷有着很大的兴趣。近日科比接受采访时表达联盟的老板们要“照照镜子好好审视自己”,并且坚称自己会“为球员而战”。

劳资谈判如今已经是联盟场外的热门话题,在明年夏天老板和球员们将会坐下来对未来的劳资条款进行重新制订,而此前NBA老板们的大多数因为连年亏损而希望在这次劳资谈判中采取一些极端措施来保障自己的利益。此前联盟老板们曾经表示要削减联盟中球员的年薪,其削减总值约为7亿5000万美元每年至8亿美元每年,相当于联盟目前支付给球员年薪的三分之一。而科比对于此事显然强烈反对并且做出了激烈的回应。

“我觉得老板们需要照照镜子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科比表示,“他们需要做一些正确的决定,而不是迫使球员们单方面的去接受他们提出的决定。老板们应该照着镜子想象再决定他们究竟想为体育做些什么。而作为员工的我们也会挺身而出,做那些需要我们去做的事情。”

科比现在是联盟中年薪最高的球员,而这种状况也将会再持续至少三个赛季。在13-14赛季,科比会成为联盟历史上继迈克尔-乔丹之后第一个年薪超过3000万美元的球员。相对科比来说,他这样已经签好的合同也许并不会被新的劳资纠纷条款所影响,真正受到伤害的还是明年和后天可能成为自由球员的卡梅隆-安东尼德怀特-霍华德和克里斯-保罗等年轻球星。但是科比本人却在这件事情上显得非常“急公好义”,他表示“我会为我们的球员的利益而奋战”。

“劳资谈判关系到我们球员最终能否取得最好的结果。”科比表示,“这是我的立场并且不会有所改变,我并不打算对此事有任何退让。这次劳资谈判对下一代球员有着非常巨大的影响,此前一代的球员通过劳资谈判让我们受益,而现在是我们应该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了。我不打算在这件事情上有任何的让步。”

科比的这番言论是目前关于劳资谈判的谈论中球员所发出的最强烈的声音,他还认为球队亏损的问题在于老板而不在于球员,老板们应该为赔本负起责任而不是让球员买单。对于科比这样地位极高的球员,他的这番言论也定然会对劳资谈判的趋势产生一些影响。(冀州牛)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