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栏王……不,票王来了!

2010年11月16日05:49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T|T

栏王……不,票王来了!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抵达广州就开始进行训练 Osports供图

  昨天,

  中国飞人、亚运会最大牌明星刘翔姗姗来迟,抵达广州。在机场,刘翔师徒还是老套路,同各路记者玩起了躲猫猫,从停机坪刚下飞机就立刻被专车接走,直奔二沙岛训练基地,在机场地面停留的时间前后不到3分钟,尽显大腕本色。

  刘翔落地 黄牛大喜

  “翔飞人”的航班原定于中午11时10分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结果实际降落时间为10时57分。提前得知刘翔的抵达时间后,大批媒体拥堵在贵宾出口,但过去了半个小时,也不见刘翔和 孙海平出来。据机场安排的志愿者介绍,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一行在下了飞机后直接被停机坪上的一辆黑色别克商务车接走了。刘翔一行下飞机上车前后不到3分钟。

  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与刘翔同机抵达广州,他在第一时间将这一经历展示在自己的微博上:“我一早飞到广州的飞机上,竟然坐的是刘翔啊!一路上我们一直聊天,祝他顺利夺金。”陈建州还在微博上附了一张他与刘翔在停机坪上的合影。穿着一件格子衬衣、深蓝外套的刘翔笑容满面,看起来精神不错。

  亚运会本来就缺乏足够的星光,“翔飞人”自然是观众和媒体的第一关注焦点,本次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票早已售完,现在一张80元的门票就被黄牛喊到1600元了,涨幅在比赛门票中排名第一,刘翔来羊城前曾自嘲,“我其实就是来卖票的!”韩国媒体也给刘翔冠上了“卖票大王”的称号。

  “村”里无房 住在岛上

  昨日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后,刘翔第一时间前往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吃完午饭后,刘翔稍作休息就于下午开始恢复训练。为什么会选择住在岛上,教练孙海平表示,因为亚运村房源紧张,要等到有些先行比赛结束的运动员离开才能搬进去住。

  今年9月初从美国回来后,刘翔就开始了比较系统的训练,训练负荷也一直在慢慢加上去,并且刘翔也都顶下来了。据孙海平介绍说,尽管刘翔的脚还有反应,但是还是很欣喜地看到,刘翔的恢复比较顺利。因为亚运会临近,“最近一个星期,我在训练量上安排并不大。”孙海平介绍说,到广州后,还有一个星期才开始比赛,刘翔的训练将进入调整期,力争让刘翔的身体状态到比赛时达到一个峰值。刘翔的预赛将于22日鸣枪,据孙海平此前估计:“我们不会期待刘翔在这次亚运会上跑出太好的成绩。以我估计的话,刘翔这次成绩应该会是在13秒30左右。”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赵蔚林

  随便说说

  “一哥”之争翔哥又赢了

  刘翔、张琳,这是姚明不在国内赛场时,中国体坛的两大偶像级人物。而在刘翔明显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张琳适时崛起,于是,本届亚运会的“一哥之争”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随着2009年张琳在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夺金,张琳比肩甚至超越刘翔的呼声甚嚣尘上。从体育竞技角度讲,张琳取得的突破比刘翔更加困难,但由于刘翔更早产生了国际性的影响力,所以就比张琳明显占得先机。

  随着刘翔成绩的迅速下滑,“翔飞人”影响力的减退是不争事实,但尽管如此,他依然在国内和洲际赛事中拥有无与伦比的关注度,甚至在某些方面享有特权,现在的刘翔依然不敢一个人上街,更不用说外出游玩,每到一个地方,他只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而刘翔参加的比赛更是炒爆了票房,相对于刘翔成绩,刘翔人气的衰退速度显然更加缓慢。张琳虽然正在崛起,并有着强力的包装团队进行“推广”,但因为“历史原因”,刘翔抢得了先机,媒体也就先期跟进,因而人气上的巨大优势张琳短期内很难追上,这不,所谓的“一哥之争”在刘翔抵达广州前尚可说说,从刘翔下机瞬间的气场看,“亚运一哥”之争毫无悬念。赵蔚林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