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居家趴体迎亚运,抵食

2010年11月16日05:39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开幕式当天放假,又恰逢周五,这就让广州市民多了一个“三天小长假”。如何“度假”?更多的街坊选择“随心所欲”,偶尔从网络、电视望几眼亚运,享受悠悠假期。

  “以平常心看待亚运,好好享受从亚运中‘偷来的半日闲’。”在某出版社工作的贺平,就将亚运看成是一项普通的体育赛事。亚运带来的3天小长假,他也像平时的小长假一样,让自己“狠狠地”放松了一回。

  贺平在单位负责的是图书发行工作,每个月几乎都要到省内外的图书市场“转悠”,周末加班更是家常便饭。“难得的国庆长假几乎都要招待远方来的亲友,平时真正放松休息的就只有3天小长假。”上周,贺平单位通知亚运开幕式当天放假,“当时就呼了口气,又有个小长假可以好好休息。”

  家住广州大道南的贺平,从客厅窗户就可以看到大半截的“小蛮腰”。开幕式当天,他让自己睡到午后才起床。本着假期间一切以“舒适悠闲”为前提,贺平邀请了两三个好友到家。妻子负责烤了些鸡翅,几个朋友边聊天边吃着鸡翅看烟花。

  南都记者 孔小云

  (南方都市报 孔小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