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小S比专业选手跳得还好

2010年11月16日05:3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本届广州亚运会上,中国舞者包揽亚运体育舞蹈全部10枚金牌,其中3对广州选手获4金。昨日,金鹰基金特约之南都直播室独家专访了亚运千金得主沈宏/梁瑜洁,以及广州仔吴稚安和他的新搭档雷莹

  南都:中国选手和世界顶尖体育舞蹈选手相比,最大的差距在哪里?

  沈/梁:体育舞蹈起源于欧洲,很多时候放的是英文音乐,所以造成一个文化差异。亚洲选手在技术上还是不错的,因为不是本国的舞蹈,所以在风格上还要更加努力。如果从心里感受舞蹈本身、了解欧洲的文化,相信跳出来会更加不一样。

  吴/雷:国内选手可以称亚洲第一,但是从世界来说只能是中上水平。我不完全赞同“中国的选手没有达到世界顶尖水平,是因为对西方文化、音乐理解不够”这个观点。我觉得文化、音乐理解方面有影响,但不是全部。舞蹈的感觉我们中国选手都有了,就是舞蹈技术方面有所欠缺。国外选手的技术都特别好,比如一个出手动作,拉丁选手可以用很巧妙的方法完成,我们是关节带动,用我们的手指打开,学学拉丁选手的技术可能会更美。

  南都:娱乐明星小S常在《康熙来了》里,与嘉宾跳国标,你看过她跳舞吗?觉得她跳得如何?

  吴稚安:她跳得很好,比一些专业的(选手)跳得还要好,我现场看过,非常有感觉。她跳的是拉丁,拉丁舞男生和女生穿得稍微少一点,表现的是性感。

  南都·奥一网全媒体直播小组

  采写:南都记者 张英

  (南方都市报 张英)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